中国大陆 局勢升溫中 中印舉行長達6...

局勢升溫中 中印舉行長達6小時軍事談判 結果待定

544
中印军队在边境对峙(视频截图)
6月6日中印高級將領就邊境衝突舉行談判(圖為中印军队在边境对峙)(视频截图)

【2020年06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中印雙方為結束長達一個多月的邊境緊張局勢,雙方軍方高級將領於6月6日上午在中印邊境拉達克(Ladakh)東部地區的莫爾多(Moldo)進行了大約六個小時的會談,雙方沒能達成實際方案以化解僵局,但同意將進行和平處理。

據印媒報導,中印邊界是中印關係中的敏感議題。中印邊界總長近2000公里,有總面積超過12萬平方公里區域存在領土糾紛,涉及西段、中段和東段三個部分。中印邊界錫金段為已定邊境,但附近的中部邊界存在爭議,因不丹的外交和國防被印度控制,中部邊界爭議也受印度關注。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印邊境進入緊張態勢,雙方軍隊多次爆發暴力衝突,雙方均有人員受傷。中印原則上都同意和平解決爭議。印方派出總部位於列城(Leh)的第14集團軍指揮官、陸軍中將辛革(Harinder Singh),中方則派出級別較低負責拉達克實控線(LAC)的南疆軍區司令員柳林少將。

辛革在列城東南200公里的摩爾多會見柳林。會議從上午11:30開始,一直持續到晚上7點。 下午2點30分左右有午餐休息時間。

印度軍方要求中共軍隊拆除在該地區的所有建築物,敦促中方恢復拉達克東部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班公錯湖(Pangong Tso)和高格拉(Gogra)截至4月的原狀,並列舉了中共違反了所有協定,協議,在實際控制線地區進行了所謂的維護「和平與安寧」的軍事演習以及中方軍人的不當行為。

軍事機構的消息人士說, 雙方的軍事指揮官都將把他們的報告發送到新德里和北京。

不過,到媒體截稿時,印度陸軍所屬國防部或外交部尚未就會議結果發表任何正式聲明。

此前一天,印度外交部官員史耐恩(Naveen Srivastava)和中共外交部司長吳江浩剛剛就邊境衝突進行了外交對話。會後,雙方外交部都發表聲明,表示同意依據兩國領導人的指示,通過協商和平處理分歧。

近一個月以來,中印兩軍在有爭議的東拉達克三個地區發生激烈對峙。印度指控中方5月初在拉達克地區的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幾公里範圍內搭建帳棚、挖掘戰壕,並開入重型設備。中方則指控印度部隊在班公錯湖地區修築公路。

雙方邊防軍隊因此多次發生激烈衝突,局勢不斷升溫。雙方還為此大幅集結兵力,成為兩軍自2017年在喜馬拉雅山脈東部的都克蘭(洞朗)高原發生對峙以來的最嚴重衝突。

消息人士說,在今天的軍方高級別會談之前,雙方較低級別軍官之間已經就邊境衝突進行了多達十幾輪的會談,但都無法緩和緊張局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