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联合国大会】罕见严厉!川...

【联合国大会】罕见严厉!川普痛批中共三件事:好日子结束了

437

【2019年09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于当地时间9月24日在联合国总部罕见严厉的就香港局势、中美贸易战及宗教问题痛批北京。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4日登场。川普在演说中毫不犹豫的将矛头对准中共,并且罕见的就香港局势明确表态。

川普警告北京,美国正严密关注香港局势,并且,“全球都在期待中国政府遵守与英国政府签署并得到联合国确认的具约束性的联合声明,中国在这一联合声明中承诺保护香港的自由、法制及民主生活方式。”

川普并对现场数百名各国代表表示,“中国如何处理香港危机,很大程度上将显示它未来会在全球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们寄希望于习主席能像一个伟大的领导人一样行事。”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川普一直未作明确表态,而是任由议会与国务院就香港问题发声。这或许是对香港示威民众的一种保护,因为中共官媒一直尝试给港人扣上“与美国等外国势力联手”的帽子。

因此美国的声音传媒(Vox)用“相当令人惊讶”来形容川普这次联大演说,并说他现在开始全力捍卫香港要求民主的示威民众,同时对北京发起挑战。

法新社则评论说,这是香港危机爆发三个月以来,川普关于香港问题发表的最严厉讲话。

除香港问题外,川普还谈到中美贸易纠纷,并使用了更加严厉的语气。

他说,“中国不仅拒绝其承诺的改革,还采取了一种建立在大规模贸易壁垒、巨额国家补贴、操纵货币之上的经济模式,并大量强迫外国公司进行技术转让,大范围偷窃商业秘密。”

川普说,多年来,这些陋习被“容忍,忽视甚至鼓励”,因为“全球主义”使得世界领袖忽视自己国家的利益,他强调,“就美国而言,中国(中共)的那些好日子已经结束了”。

虽然川普表示,仍希望中美达成一项对双方有利的贸易协议,但他同时警告,绝不会在谈判中接受一个“糟糕的协议”。

就在这次演讲前不久,川普还现身联合国宗教自由会议,发表重磅演讲,强调捍卫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川普说,“美利坚合众国以明确的声音呼吁那些国家结束宗教迫害、停止打击信仰者的罪行、 释放良心犯、废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保护弱势群体、手无寸铁的人和被压迫者。”

川普当天只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待了约15分钟,就赶去主持这场宗教自由会议。他说,“作为总统,保护宗教自由是我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

川普还透露,美国将建立一个旨在保护宗教自由的美国企业联盟,政府还将另外拨款2500万美元,用于保护宗教自由以及宗教场所和文物。

虽然川普没有点名在宗教迫害方面早已是臭名昭著的中共,但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川普之前曾作十几分钟的开场介绍,当中提到了各个国家因宗教信仰而遭受打压迫害的人士,包括在中国受到迫害的基督教牧师和被监禁的超过一百万的维吾尔人等等。

对于川普的这次有关宗教的强势演说,中共外交部、官媒新华社等均避而不谈,仅退而求其次攻击了只做简短开场发言的彭斯,这被观察人士嘲笑为“色厉内荏”。

川普总统在联合国针对中共做如此严厉的演讲,观察人士说,背后是正义力量与中共在全球势力的此消彼长。

中共曾被外国媒体揭露,花1.5亿欧元帮助中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赂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另外,由中共权贵家族幕后操控的安邦集团于2014年收购了纽约的华尔道夫酒店。据指,历届美国总统赴纽约出席联大会议期间都下榻这家酒店。居美中国富商郭文贵在今天的直播节目中透露,中共买下华尔道夫酒店后,曾在装修期间加上了“中共领导人联合国大会套房和联合国大会层”,“那天起奥巴马全部不来了,给撵出去了,然后竟然有人提议把联合国搬到中国去,搬到大连”。

无论是贿选联合国职务,还是尝试控制联合国相关处所,中共这些针对联合国的“银弹外交”旨在收买国际社会,来容忍其在人权、政治、经济领域的种种不法行为。

有趣的是,作为中共元首的习近平自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后,就一直缺席联合国大会。他2015年最后一次参加联大并访问华盛顿时,曾被中国访民横卧拦截车队。所以外界并不清楚,习近平究竟是担心海外的中国冤民,还是不想在联合国直面川普。

在这种背景下,川普于联合国的一系列演讲被认为是正气之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场宗教自由会议上,美国政府主动邀请台湾代表进场,而且其座位与美国官员仅有两排距离。这是48年来,台湾外交代表首次进入联合国,也被认为是川普总统调整台海策略的其中一步。

此前曾有声音指,随着美国2020总统大选的到来,川普恐怕会软化对中共的立场,尝试达成一份软弱的贸易协议。但他这次在联合国大会期间的动作似乎厘清了这些担忧。除贸易领域外,川普在人权、宗教、外交等领域也表达了明确的立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