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三...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三) 】命不該絕小韓信 從此傳說韓信草(視頻)

597
韩信篇三:命不该绝小韩信 从此传说韩信草(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三:命不该绝小韩信 从此传说韩信草(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三:命不该绝小韩信 从此传说韩信草!点击收看视频:

导语:可怜的小韩信,为了来之不易的几条鱼差一点命丧黄泉。是谁救了他呢?

我们接着说命悬一线的小韩信,是怎么活过来的?

小韩信死命护着鱼不让抢走,地痞流氓就把韩信打的遍体鳞伤,抢走了那几条鱼。

朋友问:「古代也那么黑暗啊?」

我说:「战国后期,六国都很腐败,唯独秦始皇统治下的秦国得到大治,那是万民乐业,比六国都富强得多。」

当时秦民谁敢打架?

那是犯法,打伤了人,要治罪的,重则没收为奴隶、刑徒的。韩信所在的那个时候,楚国正处在大乱的时候,项燕已经战败身死,楚国已经灭亡,秦国大军正在平定楚国的江南地区。

朋友问:「韩信后来被谁救了?」 我说:「被一位老大妈救了」。
这个老大妈,把小韩信背回家。

韩母一看,吓坏了,怎么孩子被打成这样?哪有钱买药啊?伤成这样,孩子还能活吗?韩母当时泪如雨下。

老大妈说:「你别哭,我认识草药」,「你跟我去给孩子弄点草药吧。」

韩母一听,可找到救命靠山了,就跟着去采了一种草回来。

「韩信草!」朋友抢话说。 「你怎么知道?」我问道。朋友说:「韩信草的传说就是这样的,说韩信卖鱼,被毒打,隔壁大妈采来一种草,煎汤熬药,给韩信吃下去,韩信没几天就好了。

后来韩信做了大将,就给受伤的士兵用这种草药治疗外伤,大有奇效。

士兵问:这草叫什么名字,韩信也不知道。有人就说叫『大将军草』吧!

大家说,哪个大将军?大将军多了,后人就分不清是谁了。还是叫『韩信草』吧,这样谁都感念咱们的大将军!

从此以后,这种草就叫韩信草了,现在还用来治疗跌打损伤呢。 」

我说:「这个传说基本上是真实的,历史上有很多这样的真实往事,没有写进史书,在民间历代承传。但是那种草,可是第一次用来治外伤,那个告诉韩信母子用这种草药的大妈,可不是他们隔壁的邻居……」

朋友大惑不解:「第一次用?以前没用过,那个大妈怎么知道它能治外伤?」 神秘大妈究竟是谁啊?下一集告诉你。

后记:
本视频内容,是根据古金的著作:《遥视历史问天机》(部分)编辑的,作者尝试用特殊的办法选一些精彩的历史篇章做一下还原展现当时的真实场景。

本视频将随著作者,穿越历史的迷雾,在作者重放那些精彩往事的过程中,
去领略那些历史留给我们的启迪和感悟吧。

来源:真相媒体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