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六年前法国牛肉造假案周一开...

六年前法国牛肉造假案周一开庭

284
spanghero标志图

前法国肉类加工厂斯潘盖罗(Spanghero)以马肉充牛肉案1月21日正式开庭。坐在被告席上的是斯潘盖罗(Spanghero)董事长普若勒Jacques Poujol 和南部肉类加工厂厂长孟吉永Patrice Monguillon。另外两名被告是荷兰牛肉经销商。他们涉嫌参与了有组织的商业欺诈行为。

2013年2月8日,深受法国上班族欢迎的Findus冷冻菜肴突然宣布把英国好几个城市的“意大利千层面(Lasagne)”下架。2013年2月12日,另一家冷冻食品连锁店Picard发现同一类冷冻菜肴制作时使用的是马肉而不是所要求的牛肉。

欧洲冷冻食品加工和供应商芬德斯宣布在法国、英国和瑞典召回多款被检测出马肉成分的冷冻牛肉类食品,其中部分产品甚至百分百为马肉。芬德斯的供应商、法国肉制品加工企业可米吉尔(Comigel)公司的多款牛肉产品也同样下架。

法国食品卫生检测委员会在要求下架的同时,农业部责令展开全民调查。可米吉尔在供应链中查出了总部位于法国奥德省喀斯特劳达市的斯潘盖罗(Spanghero)公司出了问题。

当年,斯潘盖罗(Spanghero)公司“挂牛头卖马肉”的丑闻波及至少12个欧洲国家。这家公司在2014年不得不更改企业名称,新公司为La Lauragaise。原来企业中的240名职工只留下了90多人。

一年后这家公司经营惨淡不得不宣告破产。随后,公司被一家农业食品集团收购。斯潘盖罗(Spanghero)一直否认指控,说是罗马尼亚供货商作假。而经调查。最初被质疑的罗马尼亚屠宰场可能并未刻意作假,因为源自罗马尼亚的马肉在出口时明确地贴有马肉标签,后来才被“偷梁换柱”改成了牛肉标签,而首先这么做的可能就是斯潘盖罗公司。

这些马肉经塞浦路斯和荷兰经销商之手转至斯潘盖罗公司,然后又被后者卖给了可米吉尔公司设在卢森堡的加工厂,加工的冷冻食品再被销售给家乐福、欧尚等大型零售商。

预审法官在长达200页的指控中,指明他们四人参与了食品造假,构成欺诈行为。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