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路透社:莫斯科若武力干预白...

路透社:莫斯科若武力干预白俄罗斯局势 美国将予以制裁

281
2020年8月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防暴警察与抗议当局选票舞弊的抗议者发生冲突,警方封闭了主要街道。 图中医护人员在治疗冲突中受伤抗议者。(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如果莫斯科公然动用武力干预白俄罗斯局势,美国会考虑对莫斯科实施制裁;他说,美国还将对白俄罗斯参与选票舞弊造假和暴力镇压和平抗议者的7名明斯克官员实施制裁,已经为此组建了7人团队,为制裁收集证据。

据路透社周二(9月1日)独家报道,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周二对该社表示,如果俄罗斯公然动用武力干预白俄罗斯局势,美国可能会考虑对莫斯科实施制裁。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7名白俄罗斯人实施制裁,他们被认为参与了8月9日选举结果造假和暴力镇压和平抗议者。

美国副国务卿警告:俄罗斯若出兵白俄罗斯将会影响美俄关系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对美国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上周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等官员的会谈进行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描述。比根在会谈中警告俄罗斯高级官员,不要公然使用武力干预白俄罗斯局势。他说:“如果俄罗斯人公然使用武力干预白俄罗斯,美俄关系将会受到影响。”比根还说:“如果你(们)认为过去四年很糟糕,那么未来四年将会更糟” 。

据这位美国官员讲,比根还警告道:“无论谁赢得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国会两党的(共同)情绪为制裁俄罗斯提供了保障。”

美国计划制裁7名对选票造假 暴力镇压和平示威负有责任者

在谈到制裁7名白俄罗斯人的时候,这位美国官员说,美国将依据乔治·布什总统2006年签署的13405行政令制裁7名“破坏白俄罗斯民主进程或法律者”及对“与政治镇压有关的侵犯人权负有责任者。除其他制裁外,还将冻结被制裁者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资产。

这位美国官员虽然没具体点明受到制裁的7个人的名字,但他说,卢卡申科已经在美国的制裁之下。还有5人周一已经受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波罗的海国家的制裁。

他还对路透社表示:“我们已经组建了一个由7人构成的团队,与财政部合作收集实施制裁的证据”。美国官员还表示,美国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公开讨论的惩罚性措施。

这位美国官员指出:“这是最低限度的制裁……不仅仅是要点点名,使其感到羞耻,这还要表明,当有人窃取选举结果并对行使集会和言论基本自由的和平抗议者使用暴力时,就要有问责制。”

波罗的海三国同一天宣布制裁白俄罗斯总统及其官员

据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及立陶宛三个波罗的海国家周一(8月31日)宣布制裁包括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及其长子在内的30名现当局官员,禁止他们入境波罗的海国家,因为他们对选票造假和残酷镇压和平民众负有责任。

普京说准备好出兵后又表示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白俄罗斯局势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表示,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要求,他已经组建了一支安全部队,如果明斯克局势失控,俄国将出兵干预。但是后来在接受“俄罗斯1”频道采访时,普京又表示,目前没有出兵的必要,希望以后也不要有这种必要;希望各方以和平方式解决,而不是走向极端。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