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留学生的噩耗!白宫宣布...

中国留学生的噩耗!白宫宣布重大举措:14天内访中的外国人禁入境

909
美國總統川普 (图片:维基百科)

【2020年02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政府当地时间1月31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为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并宣布了一系列临时措施。这是在美国确诊病例达到6例、并出现首宗美国人传人病例后,川普政府雷厉风行的应对措施。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尔(Alex Azar)31日宣布:对过去14天去过湖北省的返美美国公民实行最长14天的强制隔离;对过去14天去过中国大陆其它地区的返美美国公民在指定口岸实行严格检查并要求他们在家实行有监控的自我隔离14天,以阻止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播。

以外交人员及家人为主的近200名美国公民上周从武汉撤回的后,已被要求在马区空军基地实施14天的强制隔离。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位主任表示,这是50年来首次发布这样的隔离令,但我们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公共卫生威胁,“我们宁愿反应过度,而不愿意反应不足”。

阿扎尔还宣布,川普总统签署了一项总统公告,暂停有传播2019新型冠状病毒风险的外国人入境美国,据此,美国暂时禁止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大陆的外国公民入境,唯永久居民和美国公民直系亲属例外

阿扎尔说:“虽然这个病毒构成严重的公共卫生威胁,对美国公众的风险此刻仍低,我们正在努力把风险维持在低水平。我们致力于保护所有美国人的健康和安全,这项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宣布是特朗普行政当局采取的保护我们国家的一系列步骤的最新一步。”

美国总统令对返回家乡过年的中国留学生们不啻噩耗。同时这势必影响其他国家公民赴中国的意愿,这其中就包括跨国商业集团的商务人员们。中国制造业与外贸出口濒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