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第一夫人家乡总理率先向...

美国第一夫人家乡总理率先向川普连任发祝贺

316
2020美国总统大选开票持续进行中,斯洛维尼亚保守派总理詹沙(图)4日依旧祝贺川普成功连任。(图片来源:facebook.com:janezjansaSDS)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4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2020美国总统大选开票持续进行中,现任总统川普正处于大幅领先之际,由民主党把控的几个州却突然停止计票,使选举结果未得着落。川普表示,关键州民主党这种做法,是“对美国公众的欺诈”。但是,斯洛维尼亚总理杨萨(Janez Jansa)却于今天(11月4日)对川普总统发出祝贺,成为第一位恭贺当选的欧盟国家领导人。斯洛维尼亚也是川普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的故乡。

据《自由时报》报导,斯洛维尼亚总理杨萨透过推特关注美国大选计票情况,并在川普发表完胜选感言后的3小时,发文祝贺川普当选,他认为,“美国人很明显地已经选出了川普、彭斯(Mike Pence)继续下一个4年任期。”

他说:“主流媒体愈是拖延和否认事实,美国总统获得的最终胜利就愈大。”

杨萨认为,对于美国大选,有愈来愈多的“延误” 和“事实” 相继被否认,随之而来的是川普的巨大胜利,他写道:“恭喜共和党在全美取得傲人的成绩。”

报道说,杨萨和匈牙利总理奥尔班(Victor Orban),是少数支持川普连任的欧盟国家领导人,杨萨曾批评拜登,如果当选,将会是“有史以来最弱的美国总统之一”。

有媒体评论说,作为美国第一夫人的故乡,斯洛维尼亚人对美国大选的热情无疑是最真诚的。

据报道,2016年11月29日,在上届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之后,梅拉尼亚出生的斯洛维尼亚小镇Sevnica上就竖起的一个标牌,上面用斯洛维尼亚文写着:欢迎到第一夫人的家乡。

2017年1月20日,曾经当过模特的梅拉尼亚‧川普成为美国近200年来首位非本国出生的第一夫人。对于这样一个很多美国人听都没有听过的国家——斯洛维尼亚,以及在那里出生的第一夫人,人们充满了好奇。在斯洛维尼亚人眼中,正是梅拉尼亚‧川普,让世界知道了他们的这个国家。

美国总统川普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图片来源:facebook.com:WhiteHouse)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