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支持香港法案 北京威胁...

美国支持香港法案 北京威胁要报复 投资者忧谈判复杂化

387
特朗普签署了两项法案以支持香港抗议者后,中国威胁要进行报复。投资者担心这些会使美中贸易谈判复杂化。

【2019年11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安娜綜合報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两项法案以支持香港抗议者后,北京威胁要进行报复。投资者担心这些会使美中贸易谈判复杂化。

特朗普周三(27日)签署了法案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周五(29日)的简报会上表示,坚决反对《香港人权法法》, 并称美国的“霸权行为,对中国(共)内政的香港事务构成严重干涉。中国(共)将采取强有力的对策。”不过,耿爽没有详细说明这些对策。

新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证明香港有足够的自治权,以确保美国的特殊贸易,这对香港的经济有利。特朗普签署的第二项措施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售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

数月以来,香港反送中法案引发持续动荡,抗议活动已演变成更广泛的反政府示威活动。特朗普明确表示支持香港,并签署相关法案,而此时中国和美国正试图达成贸易协议。

投资者担心这些措施的签署可能会使谈判复杂化,因为关键的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如果到那时仍未达成协议,美国对中国产品的另一轮关税将生效。去年以来双方都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