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聯合國安理會上美中再爆口水...

聯合國安理會上美中再爆口水戰 停火決議發生變化

309
美國 中國 圖片來源:網絡
【2020年05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在中共的極力運作下,在週五(5月8)的聯合國安理會上,由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呼籲的疫情期間全球停火的決議中,因提及WHO時有正面的措辭,引起了美國的強烈反對,導致決議未能如期通過。

據美聯社報導說,美中於週四(5月7日)本已達成了一項對安理會決議的折中方案,但到星期五(5月8日)時卻發生了變化。

北京希望在該決議中提及世界衛生組織在應對中共(新冠)病毒中所起的作用,而美國則要求對WHO使用批評的言詞。儘管修訂後的文本沒有專門提及世衛組織,但決議明確表示了對聯合國各機構的支持,「包括專門的衛生機構」。

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們與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就此決議進行了超過六個星期的建設性溝通。我們認為,該協議的目標是支持秘書長針對全球停火的呼籲。」

「不幸的是,中共政府試圖利用該決議來提出其對武漢應對COVID-19(中共肺炎)疫情反應的虛假敘述。這再次阻礙了本可以讓該決議向前推進的努力。」

這位官員補充說「我們認為,安理會應該通過一項只是有關呼籲停火的決議,或一個全面的決議,包括要求其成員國承諾在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下的透明度和問責制。」

這位官員總結說「透明和可靠的數據對於幫助世界戰勝這一正在發生的和下一次將發生的疫情是至關重要的。」

3月,古特雷斯(Guterres)呼籲全球停火,世界各地的交戰國「從敵對行動中撤退。槍支禁聲;停止火砲;結束空襲。這對於幫助建立救治援助通道至關重要。打開外交對話的窗口,並給那些遭受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最需要救援的地方帶來希望。」

一月份,中共病毒在武漢首次爆發後,中共處理該病毒的方式受到外界越來越多的批評和質疑。自那時起,超過180個國家受到瘟疫的影響,該病毒已在全球感染了近400萬人,並使27萬多人至死。

福特斯新聞上個月首次報導說,美國官員越來越相信這種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出來的。

美国官员认为,在掩盖中共(新冠)病毒真相上,世卫组织(WHO)和中国(共)不是同谋就是共謀。但中共和世卫组织均否认他們有任何不当行为。 特朗政府上个月下令調查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的對病毒传播的不當管理行為。

美國是WHO的最大捐贈國,上個月美國暫停了對該機構的捐款,原因是特朗普政府發現,WHO的親共立場導致其在中國出現該病毒的初期,淡化了其對人類健康危害的嚴重性。

週五特普朗在「 Fox&Friends」欄目中表示「眾所周知,美國每年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支付近5億美元。」特普朗政府上月暫停了捐款,「它們就像中國的傀儡一樣,我將很快宣布(對WHO捐贈的)近一步消息。」

上週五(5月8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對記者說,該機構目前在2020年應對全球冠狀(中共)病毒方面還有13億美元的缺口。

古特雷斯的發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週五表示「安理會的強有力的聲音是全世界都在等待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