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总统就职委员会否决确认拜...

美总统就职委员会否决确认拜登当选的决议

479
12月8日,由美国国会两院议员组成的总统就职委员会未能通过认证拜登当选的决议。图为2020年11月10日的资料照片中,早晨的阳光照亮了华盛顿国会山罗素参议院办公大楼的圆形大厅。(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8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二(12月8日),由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组成的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JCCIC)拒绝确认拜登在2020年选举中获胜。在委员会的全部共和党议员都投了反对票的情况下,一份要求确认拜登的决议无法通过。

众议院民主党人斯坦尼·霍尔(Snyy Hoyer)指出,该委员会的所有三名共和党人都对该决议投了反对票,最后决议案在3:3的情况下无法通过。

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是美国国会的一个特别联合委员会,自1901年威廉·麦金莱就职典礼以来,该委员会每四年组建一次,以管理总统与副总统的就职典礼。

除了霍尔外,在委员会任职的其他议员包括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共和党参议员罗伊·布朗特(Roy Blunt)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

投票反对的共和党参议员布朗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并不能在领先选举进程的情况下,决定谁要在未来就职,这不是该部门的任务。

他表示,该委员会的任务是为最终选出的总统提供适当的就职仪式,“我希望,JCCIC的成员将继续坚持委员会两党合作的悠久传统,并专注于当前任务。”

在周二,川普团队发布正式声明说,本次选举争端显然要持续到一贯的12月8日选举‘安全港期限’以后。

声明指出,“大法官金斯伯格(Justice Ginsburg)在布什诉戈尔(Bush vs Gore)案中承认,‘决定性意义’的日期是1月6日,当日国会计算并证明选举团的选票。美国宪法中唯一固定的日期是总统于1月20日中午就职,”

川普团队表示,尽管媒体拼命地宣布这场争端已经结束,“但我们将继续捍卫选举的完整性,直到公平、准确地计算合法投票为止。”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