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軍最高將領與川普 蓬佩奧...

美軍最高將領與川普 蓬佩奧不同:病毒來源依然成謎

241
美國陸軍上將馬克·米爾利(Mark Milley) 圖片來源:wikipedia

【2020年05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馬克·米爾利(Mark Milley)在週二(5月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到目前為止,美國並不肯定中共(新冠)病毒從何而來。

米爾利在談到該病毒時說:「它是從武漢病毒學實驗室出來的嗎?它是在武漢的一個海鮮市場出現的嗎?它發生在其他地方嗎?答案是:我們不知道。」

不過他強調,美國政府正在調查其來源,但重申該病毒不太可能來自人工合成。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特普朗(Donald Trump)在4月30日表示中共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實驗室。國務卿邁克·蓬佩奧 (Mike Pompeo)週日(5月3日)也表示,有「大量證據」證明該病毒是從中國的實驗室洩漏出來的。

另外,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週二(5月5日)指出,目前對中共(新冠)病毒大流行起源的所有調查證據均指向中國武漢的兩個實驗室,病毒自然產生和病毒來自實驗室並不矛盾。

澳洲總理莫里森此前則表達了不同觀點,他在5月1日對外表示,他對中共病毒(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是否来自中国武汉的病毒实验室並不确定。

馬克·米爾利上將是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第20任主席。他是美國軍中最高級別的軍官。曾擔任陸軍第39軍參謀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