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蔡英文计划再次过境美国 中...

蔡英文计划再次过境美国 中共会非常愤怒

344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央社)

【2019年07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从访问加勒比地区的外交盟友返回时,预计将于本周五第二次在美国过境,外媒猜测此举将使中共非常愤怒。

美媒CNBC报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7月12日表示,中共反对美国和台湾之间的官方交流。美国不应该允许蔡英文的过境,必须“停止与台湾的官方交流”。

此次访问是在美国国务院最近批准向台湾出售22亿美元武器之后进行的。这个自称为自治的岛屿被中共视为是一个无法分离省份。

欧亚集团风险咨询公司中国分析师凯尔西布罗德里克表示,两者的时机非常重要,反映出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在增进美台关系方面的风险承受能力要高得多。“

美国国务院试图淡化蔡的访问,称其为“私人和非官方”。

七月早些时候,蔡英文在前往加勒比海的途中,经过美国另一个主要城市纽约。这次访问见证了她与美国国会的会员以及台湾17个外交盟友的代表,并在哥伦比亚大学演讲。据“台北时报”报道,她还向1000多名支持者发表讲话。

她的此次访问刚好处于美中关系的低谷。除了争夺贸易外,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也在与台湾问题方面争执不休。

华盛顿与台湾的关系是非官方的。但根据“与台湾关系法”,“美国应向台湾提供具有防御性质的武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