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南歐國家花500萬歐元 從...

南歐國家花500萬歐元 從中國購買呼吸機 結果無效!

367
呼吸機

【2020年5月12日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中共病毒,COVID-19)全球蔓延,救治重症患者的呼吸機需求激增,南歐國家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以下簡稱波赫)最近用公帑從中國購入近100部呼吸機,結果發現無效,且事件可能涉及貪汙。

《美聯社》報導,負責採購約100部呼吸機的是一間鮮為人知的水果加工處理廠「銀樹莓」(Silver Raspberry),沒有進口醫療設備的許可,卻獲得高額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6億元),引發外界質疑政府為何會將採購呼吸機,交由一間名不經傳的水果加工廠處理。據稱該公司與政治圈有關聯,檢察官已就貪污和詐騙展開調查。

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初步發現進口的呼吸機連治療武漢肺炎的基本功能也未能達到,因此不建議給重症患者使用。該公司老闆否認誇大呼吸機價格,聲稱他是利用與中國的業務關係,來完成「人道主義使命」。

報導提到,貪汙在波赫不足為奇,根據2019年透明國際「清廉指數」排行榜,該國在180國中排名第101名。(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