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欧洲电讯商弃用华为 未来3...

欧洲电讯商弃用华为 未来3年受损严重

392
华为 AP

【希望之声2018年12月17日】(本台记者刘莹综合报导)随着多个欧洲电讯商宣布不再采用华为产品后,华为严重受损。更有Mirabaud Securities电讯、媒体及科技分析师Neil Campling指出,未来3年,华为将丢失大量的市场份额。

综合媒体报导,面对外界普遍认为与中共政府关系甚密的企业恐被用来从事间谍活动,已有多家欧洲电讯商表明弃用华为的产品。

其中法国电讯商Orange于上周三(12月12日)已明言在兴建5G网络系统时,不会采用华为产品。英国电讯则指出,会拆除来自华为的部件。而挪威政府更于上周五(12月14日)指,若采取的电讯设备供应商,来自与挪威在国家安全上并无合作的国家,政府会保持关注。虽然并无指名涉及哪些国家,但应该指涉中国。

德国电信企业发言人12月14日提到,将“非常认真”的考虑华为设备的问题。同时,该企业不排除因安全问题弃用华为设备的可能。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法国总统马克龙有意该国电讯设备系统的核心部份,加入额外条款,而有关条款正是针对华为。

对于欧洲多国对华为等中资公司采取较审慎态度。电讯业顾问Nordstorm行政总裁Bengt Nordstrom指出,日后欧洲大陆的电讯公司在采取华为的电讯设备时,会格外留神。

据了解,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占华为收入27%。对华为而言,失去欧洲盟友也意味着失去数十亿欧元的网络订单。

此前,日本官方12月11日指出,使用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招致黑客攻击的可能性会大幅提高。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有关人士称,将华为设备实际拆解后,的确发现硬件中有不必要的元器件。正是这一点促使日本政府最终决定将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中兴和华为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

英国BBC的相关报导中指出,美国政府8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指出,中兴华为两家公司与中共情报机构有关,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使用其产品。日方也认为有必要统一步调。

责任编辑:蔡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