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强沙尘暴袭击北京 黄沙蔽日...

强沙尘暴袭击北京 黄沙蔽日(视频)

471
北京今天遭遇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暴垄罩,北京市白天如黄昏。(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3月15日,强沙尘暴袭击北京,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漫天黄沙蔽日,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网站消息,截至15日7时,北京市空气质量指数为500,污染级别为6级,已达严重污染标准。

据当地媒体报导,3月15日,北京遭遇严重污染。北京市气象台7时25分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称,目前,北京市已出现明显沙尘天气,预计当前至15日中午,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

据报导,受冷空气和蒙古气旋共同作用的结果,新疆、内蒙古、山西、陕甘宁、东北、京津冀等地区正经历来自蒙古国的沙尘天气,这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沙尘核心区域PM10接近10000微克每立方米。

北京今早8点全市白天如黄昏,北京两机场航班取消已超过400架次。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整个北京城被漫天黄沙笼罩着,一片昏黄,蒙蒙的,500米之外就什么都看不清了。

北京爆发严重沙尘暴立刻登上微博热搜。

网友的评论:

“想念晴朗的天空……这样的天气心情都不好了…… ​”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鬼天气,北京沙尘也太厉害了吧。”

“今天也是吃土的一天。”

“今日空气泥沙味,有点剌嗓子,胸闷不想呼吸的一天,图二早上六点多的天空,经典暖色调。”

“带口罩都能吸到土,原汁原味的黄。”

“昏天暗地,沙尘对皮肤和黏膜都可能会有刺激,而且容易携带病原体,今天就不要户外运动了,记得中午找时间好好洗把脸,有条件的用生理盐水冲冲鼻腔,晚上回家一定要好好洗个澡!”

“早晨起来由于各种原因纠结了一会儿打算请假,然后打开飞书准备提交申请,然后发现老板,每天中午上班几乎从不回复十点之前的消息的老板,八点发了一条通知说由于沙尘暴,全司远程办公……哈! ​​​”

“疫情期间都没用上的3M今天可以拿出来了! ​”

“沙尘到来故宫被黄沙笼罩若隐若现。”

“早上起床,一地黄尘,怨气升起。看新闻北京亦如此,心中平衡了一下,与首都同命运,共吸尘。”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