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青松絮语:不同的心 看见不...

青松絮语:不同的心 看见不同的世界

376
调节心态,我们便会把自己带进不同的世界。(图片来源:pixabay)

与同事一起去公园,要找管理人员做一次调研。

公园里有座山,管理办公室在山顶,我和同事乘缆车上山。缆车上的风景很好,但我们有公务在身,所以并没有太多心情看风景。坐在缆车上,我们还是在继续聊工作。

等从缆车上下来,突然发现有个照片领取处。我想起来,几个月前来玩过,在缆车行到最佳拍照高度的时候,景区设定了自动拍照。游客们可以去照片领取处查看,喜欢照片的话就列印出来,不喜欢的就从系统删除。

上次来公园玩,我一眼就看到那个自动拍照的标牌,觉得很有趣,还提示同行的朋友摆好姿势,拍张漂亮的照片。今天是同样的缆车路线,我居然一点都没注意到自动拍照的提示。

想来最根本的区别,是两次乘缆车的心态不同、目的不同。上次来游玩,心里是放松的,眼睛是开放的。我们在欣赏风景的同时,很容易注意到自动拍照这样的提示,为自己的旅行添些色彩。

这次上山不同,是带着工作任务的。心里想着将要洽谈的业务,和同事不停地讨论,目光随而也局限了下来。放眼望去,依然是博大的世界,但心里想的事情琐碎,所以并没有留意休闲的设计,对自动拍照这样的提示视而不见。

果然是,心态不同,会看到不同的世界。如此说来,眼睛能看到万事万物,心却像是多了一层过滤。带着不一样的心情,我们就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所以,调节自己的心态,我们便会把自己带进不同的世界吧……

作者:青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