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糗大了!山東大學自爆無大學...

糗大了!山東大學自爆無大學精神 公開徵求雷倒一片網友

612
山东大学

【2020年04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山東大學是中國一所高等學府,近日為了紀念即將建校120週年,該校公開發布了一份徵求「山東大學精神」的通告,雷倒一片網民:堂堂的山東大學,連自己的精神是什麼都不知道。

山大文化網4月10日發布了《關於’山大精神’表述語的通知》,希望能夠用最簡練的語言,來向全世界展示山東大學悠久的辦學歷史和深厚的學術傳統,以及學校的辦學理念和價值追求。

《通知》要求,徵集來的「山大精神」文字的精練大氣、言簡意賅、定位準確、雅俗共賞,易於傳授和被大家接受,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和號召力,字數要求在20字以內(需另附3-500字左右的文字說明)。

建校120週年是好事,但是這則通知發出來後,卻遭到了部分網友的熱議。

有網民說,「真是丟人現眼丟到家了,堂堂山東大學,連自己的精神是什麼都不知道,還發文徵求,見過不要臉,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也有的說,「真丟人,堂堂的山東大學,連自己的精神是什麼都不知道。」,也有的說:「終國除了戰狼精神外還能有什麼精神?」

山東大學是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學。其主體是1901年創辦的山東大學堂,是繼京師大學堂之後中國創辦的第二所國立大學,也是中國第一所按章程辦學的大學;其醫學學科起源於1864年,開啟近代中國高等醫學教育之先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