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其子涉对中交易争议 拜登国...

其子涉对中交易争议 拜登国际政策方向惹猜疑

370
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在中国的商业交易史,使得拜登在对华政策上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图片来源: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7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近期被揭在中国有商业交易史,对此拜登全面否认。不过,美国各界仍然高度关注拜登在对华政策上的观点,担心家庭因素是否会影响其策略。

华盛顿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主席克利福德‧梅伊(Clifford D. May)对《华盛顿时报》说,美中之间已经展开了全面的冷战,而“拜登本人也意识到这是一场冷战。”梅伊认为,关键问题是,亨特与中国的商业往来会不会影响到他父亲改变对华的强硬政策。

梅伊表示,亨特‧拜登最近承认,他的税收正在接受调查,而拜登却极力为儿子辩护。拜登说没有理由禁止他儿子与中国(中共)的商业活动。所以“他(拜登)现在是否认识到中(共)国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我们不知道;他是否会对中(共)采取强硬政策,我们也不知道。”

美国南卡大学商务教授谢田认为,拜登对中国的态度可能不会如表现出来的那样强硬。他指出,拜登曾说过,他的做法是采取不同的对华政策,基本上是竞争和合作,感觉是准备继续持续奥巴马时期的对中政策。

美国对华政策的不确定性会影响政府对其它问题的态度,尤其是对亚洲事务以及台湾的问题。据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称,中共军方已经“加快了”在台湾周边以及南中国海众多争议岛礁附近的活动频率。

前日本防卫大臣、现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表示,日本需要非常仔细地观察美国的意图。看看她是否再次建立一个维持民主、保护全球规则的联盟,以保护二战后带来的自由的、经济繁荣的国际秩序。

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Yasuhide Nakayam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希望拜登对中国(中共)采取跟川普总统类似的政策,建立一个包括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内的盟友战略联盟,以形成反击中共的联合战线。

中山泰秀说,他认为在台湾问题上,面对中共的侵略性挑衅,应强力支持台湾。但是,“直到现在,我仍未见到拜登对台湾有明确的政策或宣布(对台政策)。我希望尽快听到拜登的对台政策。”

川普政府从美国过去数十年来对华政策的失败中得出结论,共产党的野心是全球性的,它们利用疫情大流行(中共病毒)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向越来越多的国家提供贷款,扩大其“一带一路”运动,以达到控制这些国家自然资源的目的。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年9月在捷克共和国的一次演讲中指出,中共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的各个领域。“它可能是一个比前苏联更可怕的对手”。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