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球180个维权团体发公开...

全球180个维权团体发公开信 吁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527
图中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徽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鉴于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全球180个维权团体会2月3日发布公开信,呼吁全球各国领袖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据法新社报导,北京冬奥会原定于2022年2月4日开幕, 2月3日,180个维权团体发布公开信,呼吁全球各国领袖抵制北京冬奥会,以确保中共不会利用冬奥会来助长中共令人发指的侵犯人权及镇压异议人士的行径。

信中指出,身为2022冬奥主办方的中共,过去迫害新疆维吾尔族、打压西藏人民和藏传佛教、建造集中营、强推港版国安法迫害香港抗争人士等种种恶行,引发各国抨击声浪。

信中强调,自从中共于2015年取得2022年冬奥会申办权以来,中共一直在对大陆人的基本人权和自由毫不留情地镇压。

国际奥委会(IOC)发表的声明则表示,奥委会对维权团体提出的人权问题表示关切,并将持续对中共和地方当局表达维权团体的这些看法。声明写道:“中共保证会尊重奥委会规章,我们将持续与主办方讨论与赛事相关的事宜。”

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去年10月就表示,因为中国人权劣迹,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奥;美国学者Michael Mazza去年11月底也投书《洛杉矶时报》,公开呼吁美国总统川普联合各国抵制中国主办的冬季奥运。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七位参议员也提交一份决议案,要求重新举行2022年冬奥会招标会,由一个尊重人权的国家来主办2022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