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人多则穷” 中共为一胎化...

“人多则穷” 中共为一胎化政策设下骗局

1034
中国 中共 一胎化 谎言
中共的历史就是一部骗人的历史,从“世界大同”到“计划生育”无不如此。(网络图片)
“三十五年血与泪 中共计生政策下的祸患”系列报导之四

《九评共产党》中指出,共产党的邪恶本性之一就是“骗”。从子虚乌有的“人间天堂”到“好处多多”的计生政策都是骗局,中共毫无人性的“一胎化”政策给几乎所有的家庭和整个社会带来的是深重的苦难。而中国人从小到大就被中共的谎言蒙骗、洗脑。

贫穷与人口数量及分布没有正比关系

几十年来,中共一直用各种似是而非的论调迷惑老百姓。它不断强调中国人口最多且分布不均,各方面赶不上西方发达国家的根本问题就是人口负担太重。那么事实又是如何呢?

从绝对数字来看,中国无疑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但从人口与土地的比例来看,中国则排在第11位,远远低于日本(第二)、英国(第六)和德国(第七)。从下面这个图表,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的人均土地面积还是相当大的:

中国 中共 一胎化 谎言说到人口分布,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人口都集中在城市和平原地带,没有几个国家的人口分布是均衡理想的。日本的领土主要由四个大的岛屿组成,其中80%的人口却集中在细小的本州岛和九州岛上的四个大城市里,而面积广阔的北海道则人口稀少。

韩国的首尔有1000多万人口,占总人口的1/4。英国也是,70%的人口集中在伦敦周边的英格兰东南部地区。

从地形上看,很多地方确实不适合人类居住,如沙漠、戈壁、冻土等。中国的山地占2/3,但日本山地的比例更高,达3/4,其中很多地方都是火山地震带。而山地面积达70%的瑞士,却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

不实行“一胎化” 中国人口也不会“爆炸”

中共强制实施“一胎化”的一个最大藉口就是如果不严格控制生育,到2010年代,中国人口将达20亿甚至更多。但事实真会如此吗?

上世纪90年代末,北京大学人口学教授曾毅和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T. Paul Schultz对中国三个省的农村地区做了一次调查,测算当地“计生”对生育率的影响。结果显示,即使不搞计划生育,一个农村家庭也只会多生0.25个孩子。如果将农村80年代的“计生”提早到70年代,每个家庭也就少生约0.2个。

得出相似结论的还有杜克大学经济学教授Marjorie McElroy和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教授Dennis Tao Yang。2000年,他们在联合撰写的文章《中国人口控制与政策选择对生育能力的影响》(Fertility Effects of China’s Population Controls and Policy Choices)中,评估了中国十个省的农村地区超生罚款对出生率的影响。其结论是,即便没有超生罚款,每个农村家庭平均多生的孩子也就0.33个。

对此,有文章分析说,以2012年中国育龄女性约为2.6亿人为基数,如果没有“一胎化”政策,这些女性即使每人多生约0.3个孩子,那么中国的人口将增加8000万左右。相比于“放松一胎化政策会使中国多生几亿人”的论断,8000万并不是一个令人“恐慌”的数字。

评论:中共宣传的“计生”骗局

1981年开始,中共开动庞大的宣传机器给中国人洗脑,把“一胎化”说成了利国利民的“国策”,其好处包括有利于国家加速资金积累、有利于劳动就业、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人口质量和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和提高人均资源水平等。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这些完全是骗局。按照中共的宣传,实行计生,能减少国家用于新增人口的消费,加速资金积累。资金积累了吗?可能真的积累了,但没积累到国库,也没回馈到百姓身上,而是进了大大小小的贪官的兜里,把国家资产变成了“私产”,而很多老百姓依然生活在贫困线上。

石久天说,中共还自称可使每年进入劳动适龄人口减少,从而有利于劳动就业。事实上,60%以上的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劳动适龄人口的减少,意味着人口老化,而人口老化带来的恶果已经显而易见。

石久天表示,中共骗人说可以把积累下来的资金用于教育,从而提高全民族的人口素质。事实上,许多偏远经济不发达的地区几乎没有教育,而集中在大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的教育费也昂贵得吓人。

“中共谎称计划生育可以‘缓解人地矛盾,提高人均占有耕地面积、人均占有粮食的水平’。事实上,大面积耕地被征用,用于工业和商业;大部分农民劳动力涌向城市,变成低廉的城市劳动力,更导致大批耕地荒废,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对粮食进口的依赖性越来越大。”石久天说。

至于中共说此举可以“减少家庭消费,而且使家庭主要成员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发展家庭经济和健康娱乐中,从而保证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事实呢?激烈的社会竞争,以及贪官污吏对住房和能源等的垄断,使城市的百姓生活压力巨大,许多人成了房奴、车奴。而长期的独生子女政策,导致家庭转变为“四二一”式结构,即一对夫妻下有一个孩子,上有四个老人,这种家庭结构给一对夫妻带来的是沉重的生活负担与压力。”

2014年9月16日,国际著名的调研机构盖洛普公司公布了一项对全球135个国家人口幸福感的调查,评估指标包括:社会活动、社会地位、财富状况、交际能力和身体状况。结果显示,巴拿马国民幸福指数最高,中国排在第90位,低于排名第71位的印度。

评论:计生悲剧 中国人要看清中共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中共以进化论作为理论思想,从来不把人当人看,而是当成一种只会消耗财富的高级动物。在中共眼里,胎儿不算人,可以任意采用流产、引产等方式杀戮。中共实施计划生育政策,一路来杀了多少幼小的冤魂?不计其数。

中国人口专家何亚福透露说,1983年,人工流产人数创下最高纪录,达1437万。1991年人工流产人数达到1408万人。如果以每年1300万计算,35年来,最少有4.55亿多胎儿被残害。相信这还是个保守的数字。

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说:“反思三十多年的计生悲剧,最大的悲哀就是相当多的中国老百姓心甘情愿地接受着中共的迫害,糊涂地认为是自己主动要上环的,要流产的,并非有人逼迫。这种认识在经济发达地区和城市也很普遍。但是大多数人却忘了去思考,这种自律实际上是‘杀鸡儆猴’的结果。如果不是天天宣传有多少人被强制流产、引产,有多少人被巨额罚款,有多少人被开除公职,我想,大多数百姓不会那么‘自觉’;如果不是有那么多人被衣食住行的基本开销压得喘不过气来,有多少人会忍心打掉自己的骨肉呢?”#

大纪元记者华德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李晓清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