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日本G20臨近 習近平赴朝...

日本G20臨近 習近平赴朝會金正恩 吉林突發詭異「地震」

753

【2019年06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今天(6月17日)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0至21日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共最高領導人時隔14年首度訪問朝鮮,也是習近平就任總書記逾6年半以來的首次。

中共中聯部發言人胡兆明今天在北京的記者會上發布了上述消息,並指習近平這次訪問正值中國(中共)與朝鮮建交70週年,對兩國關係具有「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

中聯部表示,習近平訪問期間將與金正恩舉行會見、會談,還將就朝鮮半島當前形勢交換意見,推動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2018年3月到2019年1月短短10個月間,金正恩曾4度訪問中國。金正恩也多次邀請習近平訪問朝鮮,但始終未能如願以償。

2018年曾數度流傳習近平訪問朝鮮的消息,其中最受矚目的是2018年9月朝鮮建政滿70週年。當時中共方面指派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前往。

如今習近平突然決定訪問平壤,分析認為,和當下愈演愈烈的中美貿易戰有關。

上個月,北京推翻了以往的談判協議,導緻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提高了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貿易戰急劇升級。

川普曾表示,將在日本20國集團峰會期間(G20)與習近平會談,並表示「如果我們達不成協議,關稅會立即增加。」

中方對「川習會」是否舉行一直保持緘默。

本次習近平的平壤之行,距離G20僅有一周的時間,各方關注此行會對未來的中美關係走向產生怎樣的影響。

詭異的是,就在央視今晚7時播報習近平20日將訪問朝鮮約半小時後,吉林琿春發生了1.3級地震。中共國家地震台網官方微博通報稱,震源深度0公里,還駐明「疑爆」二字。

有網民說,「大大(習近平)不是要訪問朝鮮嗎,陰謀論1、放鞭炮給我們看增加談判籌碼;2、放鞭炮給美帝看大大來了,增加威懾;3、玩呢。」

但根據以往報導,肇因於朝鮮核試所引起的地震,規模多在4以上,加上中國近來的安全事故也不少,因此,也有人猜想,「應該是加油站或者化工廠爆炸了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