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瑞士小镇祥淋“巧克力雨” ...

瑞士小镇祥淋“巧克力雨” 上演 《巧克力冒险工厂》现实版

1004
瑞士是世界著名巧克力生产国之一。知名巧克力公司莲利的产品风靡世界。(莲利官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9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瑞士小镇奥尔坦(Olten)日前上演了一场飘下电影《巧克力冒险工厂》的现实版,引发世界影迷的无限的向往和对当年这部经典影片的追忆。后经巧克力工厂证实是工厂的通风系统出现异常导致工厂附近下起了 “巧克力雨”。

据美国合众国际新闻社(UPI)报道,奥尔滕市(Olten)居民上周五(14日)在瑞士莲利(Lindt&Spruengli)巧克力工厂附近的空中和地面上发现了可可粉。当地居民被这个景象惊呆了,仿佛置身于影片《巧克力冒险工厂》的场景之中。

知名巧克力公司瑞士莲利(Lindt&Spruengli)18日证实,在苏黎世和巴塞尔之间小镇奥尔坦的工厂,烘烤可可粒的生产线,冷却通风系统出现轻微异常,再加上近日的风势影响,导致 “巧克力雨” 祥淋在工厂周围。

报道说,可可粉是从可可树结出的豆荚(果实)里取出的可可豆(种子),经发酵、粗碎、去皮等工序得到的可可豆碎片(通称可可饼),由可可饼脱脂粉碎之后的粉状物,即为可可粉。可可粉按其含脂量分为高、中、低脂可可粉; 按加工方法不同分为天然粉和碱化粉。可可粉具有浓烈的可可香气,可用于高档巧克力、饮品,牛奶,冰淇淋、糖果、糕点及其它含可可的食品。

瑞士是世界著名巧克力生产国之一。2019 年瑞士巧克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 10 亿瑞郎大关,海外销售额占到总额的近四分之三,这一比例亦较 2018 年的72.5%略有攀升,达到去年的73.7%。欧盟仍是瑞士巧克力的最重要市场,但欧盟以外的出口增长则更为显著。

瑞士莲利(Lindt&Spruengli)巧克力工厂。(网络图片)
瑞士是世界著名巧克力生产国之一。知名巧克力公司莲利的产品风靡世界。(莲利官网图片)

据报道,瑞士莲公司已表示,他们愿意支付所有被可可粉覆盖的汽车和其他财产的清洁费用。同时表示这些可可粉对当地居民和环境无害。但截至目前尚未有人申请。目前工厂的生产已恢复正常,通风系统已经修复。

关于影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这是一部于2005年上映,改编自1964年罗尔德·达尔(Roald Dahl)同名小说 。由蒂姆·伯顿(Tim Burton)导演,约翰尼·德普主演(Johnny Depp)的童话电影。也是在1971年的电影《威利·旺卡和巧克力工厂》之后的第二部改编自此书的电影。但有观众说第一部更接近于原著。

影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剧照。(电影剧照)
影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剧照。(电影剧照)

电影讲述了查理是一个善良的小男孩,包括查理在内的5个幸运的孩子抽中了金色的奖券,并获得参观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巧克力工厂的资格。于是几个孩子来到了这个已经15年没有人来过的古怪工厂,参加一场神秘莫测的冒险 。

在电影中,傲慢,妒忌、暴力、贪吃的熊孩子们得到了惩戒,让影迷们大呼过瘾。查理的家虽然破旧、可是一家人一起很温馨、也很幸福。5个得到机会去参观巧克力工厂的孩子性格各不相同,有自私、任性、贪吃、过于成人化的,最终很纯粹、纯真的查理成了巧克力工厂的继承人,表达了电影的主题。

这部英国的儿童文学像巧克力一样甜美,但也带着丝丝苦味,甜美是因为它蕴含着无限的爱意与温情,苦味是因为它不忘提醒孩子:一定要遵守先辈们的习惯,不要违背它。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