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删除川普账户后推特股价跌1...

删除川普账户后推特股价跌12% 市值损50亿

400
推特标识(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在删除美国总统川普的账号后,社媒推特(Twitter)的股价经历了显著下滑,周一(1月11日),推特公司的股价盘中下跌多达12.3%,市值蒸发了50亿美元,当日收跌6.4%。

上周五(1月8日),推特宣布删除川普拥有约8900万关注的账户以及5万7千多条推文。川普在其帐户被删除之前是推特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前6名之一。

在被删号之前,川普发布了以下两条推文,推特称这违反了其对暴力政策的美化条例。

“有7千5百万名伟大的美国爱国者投票支持我,美国第一,再次使美国强大,他们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巨大的声音。他们将不会受到任何形式的不尊重或不公平对待!!!”

“对于所有提出询问的人,我不会在1月20日参加就职典礼。”

推特删除川普账户的做法引发极大争议。川普的支持者认为,推特的做法违背了言论自由,一些人士发起了与抵制推特相关的运动,这可能是引发市场对该公司的投资预期下降的原因之一。

推特定于2月4日公布其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

福克斯新闻报导称,花旗银行分析师Jason Bazinet在1月7日的报告中表示,美国大选之后,推特的每日活跃用户数量似乎“略有减少”。

社媒公司脸书(Facebook)的股票在周一下跌了4%,该公司此前无限期的暂停了川普的帐户。

苹果和谷歌上周五将保守派热衷的社媒软件Parler从各自的应用商店中删除。亚马逊(AMZN)宣布停止亚马逊网络服务上托管Parler。在周一,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下跌超过2%。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