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上海外灘跨年夜 大批武警進...

上海外灘跨年夜 大批武警進駐 稚童误為打仗

398

【2019年01月01日】儘管上海警方提前宣布,跨年夜當晚外灘等地區不舉行大型的跨年活動。但當天下午,上海仍出現肅殺氣氛,官方出動大批武警進駐外灘。有小朋友問家長:「爸,我們到底解放了沒?」

2018年12月31日晚跨年夜,世界各地都有熱鬧的跨年活動迎接2019年的來臨,但在中國的上海外灘,因4年前跨年夜發生36人死亡的踩踏事件,已連續4年不允許舉辦大型跨年活動。

上海警方30日公布,包括外灘、南京東路步行街和陸家嘴等區域,今年都不會舉行有組織的迎新活動。但跨年夜的外灘,仍有許多境內外遊客造訪,為此上海官方出動大批軍警嚴陣以待。

據《中央社》報導,下午2時起,掛著「WJ滬」車牌的上海武警專用軍車,開始駛入外灘,其中8部軍車停在上海英雄紀念塔前廣場,以每部軍車載40人計算,單是這個廣場已部署最少300武警,入夜後武警更築起人牆,協助分流民眾。

原本充滿喜氣的跨年夜,因大批武警軍車進駐,令現場氣氛變得很肅殺,有小朋友見到如此大陣仗,驚訝的問家長:「爸,我們到底解放了沒?」其父回復說:「你問這是什麼問題呢?」

據悉,上海其他商圈在官方的可控範圍內有大型活動。根據上海警方消息,上海黃浦區新天地,當晚舉行迎新倒計時,活動憑票入場,規模近5000人。

除了上海外灘外,重慶市地標解放碑入夜後也部署大批警員,穿著黃色外套的警員,將解放碑重重包圍,而且築起人鏈,不準民眾在此逗留,不可在現場等候迎接新年。(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