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上千乘客意外受困法国高铁整...

上千乘客意外受困法国高铁整夜 担心发生集群感染获3倍补偿

522
法国高速列车因电力系统出现异常,导致上千旅客受困车厢一整晚。(示意图,非当事车辆;翻摄自维基百科)_Fotor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法国国家铁路(SNCF)周一(8月31日)表示,由于线路电力问题,多辆高速火车(TGV)自8月30日至31日整夜被困在法国西南部的铁道上,误点最长的达20个小时,令上千名乘客受困车厢整夜。目前有关部门仍在检查铁轨和电缆,预计将在当地时间今天(9月1日)上午恢复正常运行,建议有关路段乘客取消行程。法国运输部长杰巴里(Jean-Baptiste Djebbari)则表示,将会补偿所有乘客原票价的3倍费用。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国家铁路(SNCF)周一(8月31日)对外宣布了这次事故,并解释这次大故障由于西南部铁路上一系列吊线悬挂电缆故障引起,导致10来列高速火车和其他许多火车被堵在铁路上引起误点。

一名被困在达克斯和波尔多之间铁道上的乘客告诉记者,“铁路公司最先宣布波尔多-昂代(Hendaye)和波尔多-塔布(Tarbes)两条线路交通中断,直到晚上7点钟。最后宣布列车于早上9时13分抵达巴黎。这比预定抵达时刻晚了将近20个小时”。

另一名女乘客表示,她的列车于30日晚上7时30分从巴约讷(Bayonne)出发,预定开往巴黎,出发时已经误点3个半小时。列车在路上停下了好几次,后来又折回,凌晨3点钟把乘客载到了比亚里茨(Biarritz)。“列车上没有任何消息,没有餐包,因为全部都发给了前一列车的乘客了。只有一瓶水。厕所的卫生纸也没了。在车厢里戴着口罩,热得难受”。

据报道,此次事故令上千名乘客受困车厢整夜,多名乘客表示不满。有乘客反映,列车工作人员分发了简单的餐食和车上必须佩戴的口罩,大多数人在车上安静地睡觉。但也有乘客谈到,人们疲惫不堪,不知列车几时能开,不知还要等待多久,这在疫情危机期间尤其难以忍受,人们担心发生集群感染,将这次事件称是连续20小时戴口罩的挑战。更有人质疑,一系列的列车运行故障不仅是“运气不好”的问题,而是反映出铁路公司的结构性和组织性不善。

法国日前爆发第二波疫情,当局宣布火车等公共封闭场合必须配戴口罩。

法国国家铁路(SNCF)周一针对这起事故道歉,并称相关单位仍在检查铁轨和电缆,目前尚未理清究竟是什么导致电路异常,但这起事故同时间却造成连接波尔多与该地区其他城市的4辆高速火车也被困在铁轨上,相关单位仍在检查铁轨和电缆,预计在当地时间1日恢复正常运行,建议有关路段乘客取消行程。

对此,法国运输部长杰巴里通过BFM电视台宣布,除了会补偿所有乘客原票价的3倍费用,还会补偿所有因行程延误衍生的相关费用,例如酒店和计程车。而通常情况下,法国超过三小时的列车延误,退款仅为票价的75%。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