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社論:加拿大和世界必須抵制...

社論:加拿大和世界必須抵制中共對香港的攻擊

330
5月24日香港反港版國安法遊行

【2020年05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紐約時報最新的一篇社論分析並指出面對中共的港版國安法,加拿大和全世界都必須抵制中共對香港的任何攻擊。

社論指,去年,中共執政黨在試圖對香港實行引渡法(送中條例修訂)時遭到香港人民的強烈反對,中共隨即醞釀出了將半自治的香港置於中共國家安全系統視線之內的新方案。
新的“港版國安法”可以讓中共任意逮捕親民主的香港人,然後將他們送至大陸進行迫害,這足以證明中共已迫不及待地撕去“一國兩制”的僞裝,準備開始直接控制香港。
與以往相同,去年來自國際社會的,對中共試圖通過武力迫使香港居民服從的批評,并未起作用。香港居民只能靠自己的抗爭來維護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之下的權利。
上週五,中共宣布審議港版的國家安全法。該計劃將使其能夠以打擊恐怖主義和顛覆的名義打壓和迫害在香港的異議人士,並將其安全部隊部署在香港境內。
中共還聲稱,這是為了保護香港人民免受海外的威脅,就如中共將去年夏季以來香港民衆的反送中民主抗議活動描繪成所謂的外國勢力唆使。其真正的原因無非是中共一直為香港的自由感到難堪。亦如中共一直試圖掩蓋中共(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報導。
如果中共被允許像其訂立的《國家安全法》規定的那樣進入香港,這將意味著“一國兩制”的徹底終結。
就像中共以欺騙的方式出售自己的真實目的那樣,中共怎麼可能假裝這些新措施是有利於“一國兩制”的呢?相反,大陸安全部隊在香港的存在將完全廢除該原則和香港的自治權。
中共在1997年之前承諾的是允許香港維持其法治,享有言論和集會自由權利,並讓其未來做出自己的決定。它甚至被賦予了半民主的政府體制,並有望實現向完全民主的演變。
北京的威脅要終結該領土的基本自由。如果您在回家的路上,必須經過中共國家安全部當地辦事處的審批,您會提出抗議嗎?
同樣,引入該法的方式也抹煞了香港的自治權。中共的決議為香港政府提供了兩種選擇:實施北京的新措施,或者通過與該黨要求的相匹配的本地法律。
中共已無意去隱瞞其意圖,明確的且致命地在侵蝕“一國兩制”。這一直是中共領導人的目標。
的確,自1997年以來,北京已經有了相當的把握和手段來控製香港政府:行政部門和立法委員會,其中只有一半的代表是通過民選的,其餘的則是通過對中共示好的程序被任命的。
但中共亟不可待的是獲取更多,並為去年秋天發生的地方議會選舉中,民主力量獲得壓倒性勝利而感到恐慌,民選的結果明確了香港民衆對中共的強烈反對和抗拒。在今年秋天的立法會選舉中,民主派的目標是想更進一步,做以前認為不可能的事情:贏得多數議會席位。
對於當今的中共政權來說,失去對香港的控制是可怕的。中共希望香港能像大陸的任何一座城市一樣,遵守它們制定的法規,而這種法規是通過武力和恐懼來強制執行的。
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都譴責中共的這種舉動。美國也提出了抗議,並且出台一項強有力的法律,允許美國在香港自治權受到損害的情況下,終止賦予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
中共再次迫使全球民主世界崛起,捍衛香港(自由),並要求中共信守承諾。現在進行反擊還為時不晚,就如我們去年所看到的那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