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涉與小三共謀殺前妻 賴索托...

涉與小三共謀殺前妻 賴索托總理宣布5/22下台

236
賴索托總理塔巴內(Thomas Thabane)涉嫌在現任妻子3年前仍是「小三」時共謀殺害前妻(網絡圖片)

【2002年05月13日訊】南非「國中國」賴索托總理塔巴內(Thomas Thabane)的發言人今(13)日表示,塔巴內將在本月22日辭職下台。塔巴內涉嫌在現任妻子3年前仍是「小三」時共謀殺害前妻,近來引爆國內外關注。

《路透》報導,賴索托國境四面都是南非共和國的領土,80歲的塔巴內自去年開始一直承受下台壓力,反對黨、甚至執政黨內部的競爭對手都要求他辭職,掌握水源的重要鄰國南非也持同樣態度,再加上去年底警方指控他和現任妻子涉嫌謀殺,讓原本就緊繃的政治局勢又更加緊張。

塔巴內被懷疑涉及前妻利波羅(Lipolelo Thabane)2017年遭謀殺身亡的案件,他的現任妻子馬賽亞(Maesaiah Thabane)已因涉嫌謀殺遭起訴,塔巴內尚未被正式起訴,但已被指定為嫌疑人。但2人都否認與命案有關。

《法新社》昨日刊登的專訪中,塔巴內說他將在週三向萊齊耶三世(Letsie III)請辭。在執政聯盟於週一瓦解後,他必須在下週辭職,為新政府讓路。

塔巴內的發言人塔卡萊考拉(Thabo Thakalekoala)今宣布,總理將在22日離任,但沒有提供進一步消息。他還說,他對總理將在週三辭職的報導並不知情。

《路透》指出,政壇各方已臨時商定,財政部長馬約洛(Moeketsi Majoro)將取代塔巴內擔任總理。(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