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视频现场直播】黄背心巴黎...

【视频现场直播】黄背心巴黎五一大游行爆冲突 警察不断投掷催泪弹

900

【2019年05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法国记者亦非现场报道)“黄背心”加入了传统法国工会组织的巴黎五一大游行,内政部日前表示将有约2,000名黑衣集团(Black Bloc)参与到游行队伍中来,马克龙当局严阵以待部署了超过7400名警力、200個摩托車部隊與無人機。本台记者将在现场第一时间发来最新消息。

巴黎时间中午12点左右,参加巴黎大游行的抗议人士,开始往巴黎15区Montparnasse大街集合(欧洲希望之声法国记者亦非拍摄)

巴黎5.1大游行启动前,法国警察与站在游行队伍前面的“黑衣集团”抗议者发生冲突,警方投放了多枚催泪弹,蒙面抗议者也向警察投掷了弹丸。周三早上警方已经逮捕了88人(欧洲希望之声法国记者亦非拍摄)

巴黎时间下午1点21分,巴黎抗议人士在巴黎15区Montparnasse大街与警方再度发生冲突,警方又向示威人群投掷了催泪弹。(欧洲希望之声法国记者亦非拍摄)

巴黎时间下午2点30点游行队伍开始启动,离开集合地巴黎15区,前往13区的意大利广场。到下午4点,游行队基本都已离开,警察也离开了。

巴黎时间下午5点20分左右,13区意大利广场又发生冲突,警方又再投放催泪弹。到目前为止,警方拘留的抗议人数逾300人,事件共造成38人受伤,其中14人为警察。(欧洲希望之声法国记者亦非拍摄)

法国总工会CGT总书记Philippe Martinez也在這次遊行中受到警方催泪弹的袭击。他谴责马克龙政府没有采取区别性对待,为此他提前离开了游行。

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共有15万1千人参加了本次的五一大游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