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说好的抵制呢?耐克鞋被秒抢...

说好的抵制呢?耐克鞋被秒抢 H&M店内排队

641
很多大陆网民其实也不知道为何要抵制这些外国时尚运动品牌。(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引领的抵制洋货运动,针对拒用新疆棉的全际知名品牌企业。H&M、耐克(Nike)、ADIDAS等遭中国网民展开猎巫行动,纷纷点名相关品牌扬言抵制,众多艺人也急发声明与品牌切割。不过,中国网络民调结果显示,耐克若不道歉但选择打折,有高达45.1%中国人表示会购买。耐克在没被下架的电商平台销量“只增不减”,甚至被秒抢;H&M门店里也仍有不少人排队。

周五(3月26日),一张截图在微博上热传。图片显示,覆盖淘宝、天猫、京东等所有电商平台的“秒杀”APP“聚好抢”,在当晚8点开通一款耐克女鞋的抢购活动。在开抢前,已经有33.7万人预约,时间一到,所有库存几乎是一秒售罄。

耐克在没被下架的电商平台销量“只增不减”,甚至被秒抢。(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以贩售体育用品为主的中国社群平台“虎扑”举行民调,如果逾2000元人民币的耐克球鞋减至几百元人民币出售,询问网友的购买意愿。一共有7284人回应,其中有45.1%(3332人)网友表示“买”,37.9%(2788人)则表示“不买”,另有17.1%(1264人)表示“到时再说”。

中国网络民调结果显示,耐克若不道歉但选择打折,有高达45.1%中国人表示会购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民调引起不少网友留言,但大部份都是无奈的表示,“谢谢分享。”、“厉害了这个……”、“真的无语”等等。其中有网友留言坦言,“真正能让你倒下的不是对手,而是你绝对的内心。”

25日,微博用户“伊莉莎白骨精啊”贴出一组“得物”APP上耐克鞋的交易数据图,并发文说,“我刚刚看了一下,耐克卖得超级凶,交易量只增不减,每分钟都有人刷新交易界面。”

此外,有陆媒记者24日晚前往北京西单大悦城的H&M门店,发现仍有不少顾客在店内选购,试衣间外也有很多人排队。25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间H&M门店也有不少顾客在排队付款。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天猫已下架H&M产品,但目前实体店并没有受到影响。

中国社群平台上,一篇写于1月17日的文章“制裁棉花的背后:全球供应链上那些隐藏的秘密”点出西方禁用新疆棉花的严重性。随着中共组织“共青团中央”3月24日突然在微博上严词批评欧美服装品牌H&M并引发抵制潮。

这篇文章作者笔名“安梁”,是熟悉中国工厂生产、劳工权益方面的非政府组织专家,他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中国重要的优势产业,如果欧美日等国家都不用新疆棉、不下订单给中国的工厂,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将出现供过于求,政府也将不再补贴,从棉花种植开始就会大幅萎缩,造成关厂失业。

“安梁”认为当前由中共官方发起的抵制声浪预计难以持久。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