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臺灣「保護傘」潑糞案4嫌犯...

臺灣「保護傘」潑糞案4嫌犯歸案 坦承收錢辦事

249
臺灣保護傘餐廳潑糞案莫姓嫌犯當天即逮捕到案(圖: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8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由香港律師黃國桐發起、讓流亡的香港「反送中」年輕人在臺灣工作的「保護傘」餐廳,16日中午突遭黑衣男闖入潑糞後逃逸,警方經過12小時抓到莫姓嫌犯後,又逮捕了3名共犯,目前正全力追查幕後唆使者。臺灣立委王定宇呼籲,查清背後是否有幫派、統派團體或中共黨政軍勢力,若有要依法重罰。

支持港人的「保護傘」餐廳遭人惡意潑糞,引發臺灣社會震怒。莫姓疑犯(25歲)16日深夜即遭警方逮捕,一開始莫男辯稱是用餐後「吃壞肚子」而潑糞報復,但經檢警突破心防,供出是江姓高中同學(二十五歲)、李姓表兄弟(二十六歲、二十四歲)以1.5萬元新臺幣(約4,100港元)代價教唆他潑糞。

警方將莫男依恐嚇、譭棄損壞、公然侮辱罪等罪嫌,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復訊後,以本案有共犯在逃,莫男有逃亡、滅證與勾串共犯之虞,向臺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檢方同時開具三張拘票,警方17日晚間將江男等三名共犯拘提到案,正深入追查教唆犯案動機、有無幫派背景、幕後有無藏鏡人等案情。

且爲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案件,臺灣警方從16日晚間起,已對全臺91處港人經營的類似場所,加強巡邏保護,有任何發生不法行爲,需依法徹查究辦到底,絕不寬貸。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針對特殊的、或是有其他政治意涵的地點,會加強保護巡邏。

立委王定宇則呼籲警方,不能將港人在臺遭受暴力的事件,視爲單一個案,要查清這些案件背後的指使者:「從何韻詩被潑墨,到林榮基被潑紅漆,到館長的槍擊案,甚至於這一次的保護傘餐廳的事件。背後是不是有幫派、有統派團體的串聯的組織性行爲。」

王定宇強調,如果這些事件有關聯,可以適用新版的《組織犯罪條例》。如果背後指使者,和中共黨政軍或附屬相關團體有關係,還能適用中華民國新修訂的國安法,讓檢調單位可以重罰犯罪者。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