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天現異象示警?疫情重災區哈...

天現異象示警?疫情重災區哈爾濱大雪 河北大冰雹 河南高溫

405

【2020年05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的同時,疫情發源地中國大陸的天氣更是異象頻現。當前疫情重災區哈爾濱突降大雪,河北等地則冰雹成災,而河南鄭州等地更是異常高溫。

5月2日白天,哈爾濱氣溫飆高至26°C,次日(5月3日)突降大雪,一夜之間回到了冬季,氣溫相差之大令人咋舌。從網民發的視頻來看,大家都穿著羽絨服,路邊車輛被大雪覆蓋,積雪的厚度甚至足以打雪仗。

還有一則關於黑龍江雞西市的視頻,視頻似是攝於雞西市下屬某縣,其中濁流滾滾,指當地汛期提前來到。

https://twitter.com/blue500000/status/1256943186880065536

同日河北多地突降冰雹,大粒的冰雹從天而降,並伴隨著大量降雨。

與北方天氣完全相反的是河南鄭州,該地出現了高溫天氣,氣溫超過40度,一下進入三伏天。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晝夜溫差大,水下缺氧才導致了公園湖中的大量魚死亡。連江浙滬一帶也都是35度以上,同時間的廣州37度,開封也達到38度。

 

此外,今年中國九個省千萬畝麥田爆發小麥條銹病。視頻顯示,陝西,山西等地大面積爆發小麥條銹病,據報是近十年來小麥條鏽病最嚴重一年。

據了解,小麥條鏽病是小麥銹病的一種。小麥銹病分為條鏽病、稈銹病、葉銹病3種,其中以小麥條鏽病發生最為普遍且嚴重。主要發生在河北、河南、陝西、山東、山西、甘肅、四川、湖北、雲南等地。條銹病一般情況下可導致減產20%~30%,最嚴重時幾乎顆粒無收。

進入2020年以來,大陸各地天災人禍不斷,很多網民不約而同用“天怒人怨”來表達對中國大陸極端氣候的擔憂;也有的說是竇娥喊冤?是幾十萬病毒亡靈在叫屈?並表示:「最擔心這個!五月水災,六月蝗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