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推特封杀川普 却保留中共造...

推特封杀川普 却保留中共造假新疆宣传片

556
图为美国科技巨头社媒平台推特图标。(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6日】(本台記者小文綜合報導)推特近期封杀了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账号,但却保留了中共发布的有关新疆人权的造假宣传片,因此被人们指责实施双重标准。

1月14日(周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发布有关新疆人权的造假宣传片,否认中共对维吾尔族的强迫劳动政策,同时指责美国政府在造谣。对此,推特发言人1月15日(周五)表示,中共外交部的这条推文没有违反他们公司的规定。

华春莹在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中说,“(美国)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本世纪为限制和压制中国当局和中国公司、并遏制中国发展的最大谎言。”她还在一条推文中说,“美国的恶劣行动违反国际贸易规则,损害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公司和消费者的利益。”推文中还附上了一段宣传视频,以新疆工厂内微笑工作的工人为主题,粉饰中共在新疆的镇压行动。

不过,据广泛的多方调查报告显示,中共当局大规模关押了大约100万维吾尔族人,对他们强制再教育、高侵入性的监视、宗教压制,并强迫妇女绝育和强迫劳动。

中共官员一直在推特上否认这些指控,并声称新疆这些关押人员的场所是为了遏制宗教极端主义和防止恐怖主义而设的职业培训中心。

推特发言人周五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共外交部在推特上否认其在新疆的强迫劳动政策,同时指责美国造谣的言论,不违反他们公司的规定。而不久前永久性地关闭川普的账号,推特却声称川普总统的推文违反了该公司的规定。

对此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批评说,推特关闭川普总统账号却纵容中共造假宣传的行为是虚伪的。他质疑,推特在对待中共的言论标准上是另一套做法。

金里奇说,“尽管中共对维吾尔人进行了明显的种族清洗和暴力,但推特拒绝禁止、暂停或删除中共发布的推文……当大科技公司可以选择谁可以在公共论坛上发言,以及他们可以说什么的时候,言论自由的第一修正案权利就受到了威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