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義大利暴...

【武漢肺炎-歐洲】義大利暴增168死 波蘭軍方高層中招 捷克祭新招

252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2020年03月10日訊】由中國武漢開始爆發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依舊在歐洲這片大地上持續蔓延,全歐淪陷。

據中央社報導,義大利民防保護局今天表示,境內的武漢肺炎死亡數大增168人或36%,合計達到631人,為疫情上月21日爆發以來數量增加最多的一天。確診人數暴增977例或10.7%,達到1萬149例。

波蘭國防部今天表示,波蘭武裝部隊總司令部指揮官米卡(Jaroslaw Mika)將軍在德國參加軍事會議返回後,其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隨行十多名人員已接受隔離檢疫。

推文指出,米卡將軍目前狀態良好。

另外,捷克自3月1日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迄今累計通報40起武漢肺炎病例,多數確診患者都曾造訪義大利北部。

捷克從昨天開始已禁止民眾前往醫院、養老院探視,並在邊界展開檢查,包括量體溫及對所有感到不適的外國旅客進行檢測。

捷克政府今日(3月10日)又針對防範武漢肺炎祭出新招,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表示,11日起中、小學與大學全面停課,具體復課時間未定,但幼兒園照常營運。

此外還禁止舉辦100人以上的活動。從今晚(3月10日晚上)開始,對電影、戲劇、其他的文化與體育活動和宗教聚會祭出禁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