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英國確診...

【武漢肺炎-歐洲】英國確診增至51例 高峰時1/5人力無法上班

214
2020年3月3日(星期二),英国首相鲍里斯·強生(Boris Johnson)在伦敦唐宁街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简介政府對冠状病毒行动计划。(美聯社)

【2020年03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歐洲,英國確診病例今日已增至51人。英國政府提醒,疫情到達最高峰時,可能會有1/5的工作人力無法上班,執法警力也會受到影響,必要時軍隊會提供協助。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在國會上表示:「截至今天上午9時,英國境內確診病例增至51例,且愈來愈可能出現廣泛傳播情形。」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表示,英國的病例數「非常有可能」大幅攀升,民眾現在能做的是用溫水和肥皂勤洗手,而且洗手時間長度要足夠「唱兩遍生日快樂歌」。、

不過,強生強調,英國絕大多數人現階段應該照常生活。學校盡可能繼續授課,並遵照英格蘭公共衛生署的指示。

同日,英國政府還發布了「冠狀病毒防疫作戰計畫」,將防疫工作區分為4階段,分別為「控制」(Contain)、「延緩」(Delay)、「研究」(Research)以及「緩和」(Mitigate)。

這4階段代表病例出現時及早發現,控制疫情傳播,以延緩病例高峰期發生時間,同時盡可能研究病毒,緩和病患症狀以及疫情對社會帶來的衝擊。

報告指出,疫情目前仍在發展中,因此無法確定疫情爆發對企業帶來的衝擊。不過若長期發展下去,疫情高峰時英國可能會有1/5的工作人無法上班。

屆時警力必須集中於處理情節最嚴重的犯罪案件,以維護公共秩序。軍方也可能在必要時提供協助。其他可能措施還包括關閉學校、減少公共聚會,以及實施在家工作等。

報告中統計顯示,在過去百年間,全球重大感染疾病共有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全球2000萬至5000萬人死亡,英國20萬人死亡)、1957年的亞洲流感(全球100萬至400萬人死亡,英國3.3萬人死亡)、1968年的香港流感(全球100萬至400萬人死亡,英國8萬人死亡)。

2009年H1N1(全球1.8萬人死亡,英國457人死亡)、2012年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全球861人死亡,英國0人死亡)、2002年SARS(全球774人死亡,英國0人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