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香港: 雨天集会后数千人散...

香港: 雨天集会后数千人散去

793
Protesters gather on Victoria Park in Hong Kong on Sunday, Aug. 18, 2019. Thousands of people streamed into the park in central Hong Kong on Sunday for what organizers hope will be a peaceful demonstration for democracy in the semi-autonomous Chinese territory. (AP Photo/Kin Cheung)

[8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在经过两夜和平示威,成千上万的香港抗议者在周末的主要集会上,他们不顾一场倾盆大雨,聚集在位于维多利亚公园的中心,期间没有警察发射催泪瓦斯。

周日的集会是由民权人权阵线组织的,该阵线在大约三个月的抗议活动中吸引了最多的人群,并且在警方否认要求从该场地进行游行之后被限制在公园内。

成千上万的支持和反政府支持者周六出现在示威活动中,这些示威活动一方面支持行政长官林正月娥的政府,并批评她在其它方面的行为。 中共敦促香港惩罚那些违法的示威者,他们集结在该市的国际机场并在上周被迫关闭。

各种团体提出的要求越来越多,并提出让政府解决。 周六的一次集会呼吁限制来自中国的游客,而后来被取消的聚会计划则突显了警察对示威者使用催泪瓦斯的影响。

下午雨水倾泻而下, 傍晚时分,维多利亚公园变得稀疏,成千上万的人开始撤离。 时代广场购物中心的人群和平地等待到达铜锣湾地铁站。 组织者和警察都没有估算示威者的人数。

周日维多利亚公园集会上的一名抗议者,73岁的退休人员谭淑华表示抗议者注意防止暴力,但香港人争取权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们正在利用和平和理性的游行来遏制警察的暴力行为。 现在最重要的是获得民主,“谭说。 “香港人即使在2047年之后也会争分夺秒并保护我们的自由。”

他说:“我希望我们在中国大陆的朋友能够受到我们的启发,了解民主和人权的重要性,并共同奋斗和享受这些自由。”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08-16/city-braces-for-yet-another-weekend-of-unrest-hong-kong-update?srnd=premium-asia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