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分析香港抗议活动 接下...

美媒分析香港抗议活动 接下来发生什么 台湾日本会怎样做

1187
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声势浩大(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8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香港的民主示威者数月抗议,导致该市安全部队与抗议者多次发生冲突。 本周,大批抗议者涌入香港繁忙的机场并连续两天将其关闭。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亚洲记者Ramy Inocencio将解读抗议从何而来: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受所谓的“一国两制”原则管辖。 根据该协议,中共承认香港有能力治理自己的法律,经济和金融体系,而双方都同意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为什么目前开始抗议活动?

首先是北京支持的香港政府提出的引渡法,该法允许将来自香港的人 – 包括居民和外国人 – 驱逐到世界各地与该领土尚未达成任何正式协议的司法管辖区,这包括中国。

正式名称为《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 修訂) 條例草案》,自2019年2月政府首次公布以来,一直存在争议。

主要担心的是,北京可以利用法律来逮捕香港人,然后将他们转移到中国大陆,在那里他们将受到中共不透明的法律制度的影响,在这种制度下,正当程序没有保证。

6月9日,香港有百万人参与了反送中抗议活动大游行。 北京任命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拒绝撤回该法案。 在6月16日游行人数增至两百万以及随后的抗议者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之后,林在7月9日宣布该法案“死亡”。

但这并没有对抗议者提供任何帮助,实际上只是进一步激起抗议活动,因为术语“死”没有法律地位;该法案可以通过12天的通知期复活。抗议者一直要求将其正式撤回,林下台。

抗议者为什么要去机场?

抗议者涌入香港国际机场,希望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2018年,它是亚洲第三繁忙的机场,也是全球乘客人数最多的第8个机场。

在减缓香港与不涉及中国大陆旅行的世界之间的唯一联系中,抗议者希望国际社会注意到这一点。他们成功了。数百名黑衣抗议者填满机场的出发和抵达大厅,迫使机场管理局于8月12日和13日取消数百个航班。

但两名中国大陆公民被疑似北京间谍被抗议者捆绑,质疑和指控的图片也在舆论斗争中给了中共新的武器。北京谴责抗议者为骚乱者,并称他们的行为是“像恐怖分子一样”。

中共官方媒体和社交媒体愤怒地爆发。 香港的抗议者道歉,但损坏已经完成,全世界都在关注。

接下来发生什么?

大家都在问的问题是:中共会用军队来平息香港的抗议吗? 中共约派驻6000名士兵驻守在香港境内,一些新闻媒体报道多达1万人。

在过去的几周里,中共已经将数十辆军车运往深圳,这是离香港最近的城市,就在香港中央商务区以北25英里的边境。 国家媒体还在深圳播放了培训演习视频,这看起来非常像是香港防暴警察与民主抗议者之间冲突的嘲讽版本。

但那将是中共的最后手段。 由于一些相互交织的原因,中共军队在香港街头的出现对该地区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北京可能会被排斥, 中国和香港的股票市场都会暴跌。 人民和资本将逃离香港。

这样一个戏剧性的举动也会看到台湾民族主义的激增,甚至可能促使该岛宣布真正的,而不仅仅是事实上的独立。

日本立法者修改他们国家的和平宪法将得到推动,这可能会促成东京和北京之间新的亚洲军备竞赛 – 并迫使两国的地区盟友坚定地站在一起。

美国和西方大国可能在南中国海大规模集中,因为中共声称领土远远超出其专属经济区,南海已经成为全球的主要爆炸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