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执政第七年 反习势力...

习近平执政第七年 反习势力动作逐渐公开?

1488
习近平(AP )

【希望之声法国生活台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以来,已步入其执政的第七个年头。今年对习近平来讲不是平顺的一年。

明面上,内需面对中国经济的长期下行、中小私营企业成片倒下,以及大多数股市严重下跌的压力;外需面对中美两国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带来的压力。此外,据外媒透露,习还要面对中共党内高层中少数正在发出的不和谐音。

中共政党所谓的“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在昨日举行,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披露,再此之前的几周里中共内部就出现对习近平当前执政策略的不满声音,主要体现在权利太过集中导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美关系不断恶化等方面。

今年以来对民企不利消息一浪高过一浪,尤其在“国进民退”论(民企退场论)出场后,使中国民营企业家的信心遭受重创,导致民企投资大幅放缓。

中国宏观经济学家,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在近日演讲中披露,10月份之前的前三季度,企业债的违约已经超过1000亿,按官方的数据企业债的违约今年会超过1200亿,还有大量企业的破产。甚至连国企都开始倒下,名列500强的渤海钢铁负债率达到1920亿,实际上它的负债率可能达到2800亿。

习近平在过去两年里将遏制金融风险作为最重要的优先事项,今年秋季似乎改变策略,开始敦促银行为中小型民营企业提供贷款,以支持经济增长,这些中小型民营企业常常被认为存在风险。

中共高官们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北京今年将发布新的重大政策,启动新一轮政策放宽,让中国经济在未来数年间强劲增长。但高官们私下也承认,新措施获批存在困难。

据报道就连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刘鹤最近也对一群外国官员表示,北京知道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开放其市场并改革其金融体系,但政治环境束缚了政府的手脚。

向松祚认为,民企真正面临的最根本问题不是融资难或融资贵,而是担心政策的不确定性和政府的不守信用。

至于中美贸易战不断恶化究竟是谁的责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在中美两国首脑达成贸易停战90天时曾表示,中美贸易战恶化的主要原因是中美两国体制不同造成的,如果习近平继续依附中共,那么就很难摆脱当前的困境,所有的矛头都会指向他。如果习近平能效仿当年的戈尔巴乔夫解体中共,贸易战的壁垒就会自动消失。

注:转载请注明出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