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官上任三把火 !自由亚洲...

新官上任三把火 !自由亚洲等四家亲共媒体总裁集体遭解雇

1189
美国国际媒体署CEO迈克尔·派克(Michael Pack)

【2020年06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月报道)由美国政府出资的“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旗下四家机构总裁本周三晚突遭集体解雇。这四家机构总裁分别是“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自由欧洲电台”(Radio Free Europe)、“中东广播”(Middle East Broadcasting)以及“开放科技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

今年6月,川普总统任命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接管美国全球媒体总署(USAGM)。迈克尔上任后,便开始清理亲共媒体。6月15日,美国之音贝内特台长和桑迪·苏加瓦拉(Sandy Sugawara)副台长双双“被辞职”。接下来在本周三,四家亲共媒体总裁再遭集体解雇。

CNN消息称,四大媒体的董事会都已解散,即将上任的一位新董事会成员是保守派基督教组织Liberty Counsel的官员。

迈克尔上任后表态说,USAGM的使命是为全世界人民提供信息,参与和互动,支持自由与民主。他将致力于维护USAGM旗下媒体的新闻独立性。

前白宫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在接受沃克斯(Vox)采访时说,我们正在努力清除中共媒体的渗透,迈克尔将这几家媒体的总裁撤职是对他们的清算。迈克尔就是去那里“清理门户”的。

迈克尔要“清理门户”是有原因的。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去年发表报告中,揭示美国的中文媒体受中共“大外宣”渗透和控制的情况,报纸、电视、电台、网站,几乎都落入中共“大外宣”手中:有的是中共直接投资创办和掌管,有的是资金和人员渗入,有的是通过投放或撤销广告逼迫媒体就范。中共“大外宣”当然不会满足于只掌控中文媒体,近年来他们志在必得的是美国具有全局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包括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及自由欧洲电台等。

外界普遍认为,迈克尔进行这种重大人事变动,是“清理门户”的最佳方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