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直播】巴黎恐袭129名罹...

【直播】巴黎恐袭129名罹难者来自9国

1223

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在三个地点rue de Charonne、rue de la Fontaine-au-Roi和Bataclan,有人向人群开枪,两处自杀性爆炸,据警方报告,至少造成120人死亡。

两处爆炸位于圣德尼的法兰西体育场,今晚那里正在进行法国队和德国队的足球友谊赛,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在现场观看比赛,当比赛结束后奥朗德被护送出场,前往内政部召开紧急应对危机会议。

目前体育场仍被封锁,赛后的观众尚未被输送出场。

枪击地点位于巴黎十区的共和国广场附近和十一区。而在巴塔克朗演出厅里还有人质被挟持。目前最令警方担忧的是还不知道歹徒人数或走向,事发周围气氛异常紧张,许多路人被迫滞留在酒吧或咖啡厅内。

现场直播(11月14日周六)

23:26 (BBC消息)叙利亚护照持有人从希腊进入欧盟:希腊政府官员表示,持有叙利亚护照的巴黎攻击者是今年10月通过希腊靠近土耳其的莱罗斯岛(Leros)进入欧盟的。

希腊政府声明说:“有关在巴黎攻击现场找到的叙利亚护照,我们可以确定该护照的持有人10月3日从莱罗斯岛经过,我们按照欧盟的规定确认了他的身份。我们不知道该持有者途经的国家是否也检查到他的护照。”

23:06 以下被明确身分的恐怖分子的父亲和哥哥被监禁。

22:36 费加罗报消息,警方正在塞纳河畔罗米利市(奥布省)(Romilly-sur-Seine (Aube))那名被确认身分的恐怖分子的一名家庭成员的家中进行调查搜索。该名29岁出生在法国库尔库罗那市,埃松省(Essone)的恐怖分子,在 Bataclan进行恐怖袭击时被击毙,而后通过指纹认证而被明确身分。

21:25 根据多国外交部或官方信息通报,部分罹难者的国籍、身分逐步开始获得确认。

罗马尼亚外交部消息说,两名罗马尼亚人在巴黎恐袭中罹难;

比利时外交部消息,至少两名比利时人受难死亡;

智利社会党参议员Isabel Allende说,智利外交官Ricardo Nunez的侄女罹难身亡;瑞典外交部发言人称,一名瑞典男性死亡,一名女士负伤;

根据葡萄牙官方消息,一名63岁居住在巴黎,在大众交通工作的葡萄牙人很有可能在巴黎北部Stade de France 死亡。

《费加罗报》消息说,两名突尼斯姐妹死亡,她们生前分别住在巴黎和塞内加尔,她们的父母住在法国中部的 Creusot。

21:08 据法新社消息,阿尔及利亚外交部确认,在恐袭中罹难的有两名阿尔及利亚人(一名40岁女士和一名29岁青年人)。此外,英国首相卡梅隆公布,至少有一名英国人巴黎恐袭中丧生。

20:42 据《世界报》消息,波兰政府新外交部长Witold Waszczykowski表示,从今天(14日)开始停止执行欧盟的决议,不再接受难民。这是巴黎袭击案之后欧洲第一个就难民问题做出回应的国家。

20:28 根据希腊警方消息,两名在希腊注册的难民被警方通缉,他们涉嫌巴黎恐怖袭击案。

20:14 法国总理瓦尔斯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表示,感谢警方、军方、情报部等各方的努力,在短时间内制止了恐怖份子,但是目前法国仍不排除任何危险(没有零危险)。法国政府会加强安全措施,总统奥朗德将于周一(16日)宣布具体做法。

瓦尔斯说,“法国处于战争中,必将摧毁伊斯兰国”,并表示,法国会一方面“延长紧急状态”,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瓦尔斯还说,当务之急是集中精力逮捕凶手,撤销所有参与攻击共和国价值的凶徒的国籍

瓦尔斯强调,本月底的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1)会如期举行,且会加强安全。此外,法国年底的区域选举也不会受影响,瓦尔斯表示,如果受影响就意味着向恐怖份子协妥了,没有一个民主国家因为恐怖袭击而改变选举。

20:19 法国警察总局允许警察在执行任务以外携带枪械。

20:25 据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袭击巴黎的恐匪都使用了TATP炸弹,很容易用日常物品制作,经常被伊斯兰恐怖份子使用,火力猛烈但非常不稳定。
20:33 “为巴黎点一支蜡烛”(unebougiepourparis)成为法国推特网络上最热门的关键词。众多无名人在窗前点一支蜡烛,为罹难者哀悼。

20:40 纽约歌剧院在演Tosca之前演奏了《马赛曲》。英国歌组U2在巴塔克朗演出厅前向死者献花。

20:46 法国内政部表示,在巴黎军校 Ecole Militaire 开了一个接待死者家属的中心,他们可以在那里获得心理帮助,和了解官方的信息。

20:09 尽管受恐袭影响,美国和巴黎间的航线目前仍正常通航。

20:09 法国总理瓦尔斯在法国电视一台新闻接受采访。再次表示法国进入了战争。但不会因此而削弱在叙利亚施展与恐匪斗争的力度。

20:02 据法国媒体报导,死者包括一名20岁的美国女性公民,是加州州立大学学生。死者中也包括一名 Inrocks 周报记者,Guillaume B. Decherf,,该名记者专写音乐,特别是重金属音乐。此外,死者中有一名来自马德里的29岁年轻人。

19:57 比利时通过巴黎法院的申请展开恐怖袭击调查。

19:53 法国南部城市Grenoble 一名男子被拘留,他发表了一张照片,图说:当你们在bfm TV看到这张照片时就已经太晚了。照片上有一名身穿圣战服装的男子。由于照片发表的时间和袭击事件很接近,让警方怀疑此人与袭击有关系。

19:45 昨晚在法兰西体育馆(stade de France )跟德国对进行比赛的其中一名法国足球员Lassana Diarra 的表姐Asta Diakite在恐怖袭击中丧生。

19:37 巴黎检查官 François Molins 称,目前法国情报局并未存有三名在比利时被捕获的嫌疑人的相关信息。

19:35 Francois Molins 通过记者称,一辆标有比利时车牌的黑色Polo汽车,实则由一名法国人租用。

19:32 在其中一名恐怖分子(stade de France )尸身旁边发现的护照,属于一名1990年出生的叙利亚人。直到目前,法国情报局没有任何和该叙利亚人相关的信息。

19:27 一名和巴塔克朗剧院(Bataclan)恐袭有关的恐怖分子目前身份已确定。该恐怖分子于1985年11月21日在法国Essone 出生。 在2004年至2010年间,他曾经被法国司法部8次判刑,几乎从未间歇地关押在监狱中。巴黎检查官 François Molins说,该恐怖分子在2010年成为极端分子后,代号为S.

19:17 巴黎检查官 François Molins 通过新闻记者会给出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这次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中的伤亡人数为:129名死亡,352名受伤(其中包括99名情势危急者),7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19:09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六傍晚去医院Saint-Antoine 慰问昨晚恐怖袭击中受伤的民众。

19:02 右翼政党共和党代表Alpes-Maritimes 议员Eric Ciotti 本周六提议要求推迟COP21 世界环境大会。然后法国外交部长Laurent Fabius曾经在维也纳宣布,尽管周五恐怖袭击的打击,环境大会应该仍然会照常召开。

18:48 今夜巴黎埃菲尔铁塔关灯,向罹难者致哀。

18:47: 在巴黎七区 ,心理援助队在军事学院(Ecole Millitaire)门口建立援助中心,精神科医生、军队医疗服务的心理医生,SDIS 和SAMU的十多个小分队正在接待并安慰罹难者的家属。

18:46 根据法国司法部长的消息,数人在比利时被捉获,均有嫌疑与昨晚的恐怖袭击事件有关。

18:38 在都柏林有6000民众集合来表达对巴黎恐袭中罹难的人们的哀悼,同时表达团结互助的支持。 其中不仅有在爱尔兰的法国同胞,更有众多的爱尔兰人。集合人士在一起高声唱着法国国歌“马赛曲”。

18:22 法国《世界报》消息,警方在一名恐怖分子尸体旁边发现一叙利亚护照,该护照应该属于今年十月份进入希腊岛的一名注册难民。但目前法国检查方并未确认该护照确实属于该名恐怖分子。

18:18 法国格勒(Grenoble)5000千会集在城市主要公园内,向巴黎恐袭中罹难的同胞致哀,同时向在第一线工作的各行人员表示致意。

18:06 与昨晚巴黎恐袭有关的追捕正在比利时上演。追查于周六下午在Molenbeek (布鲁塞尔郊区)展开。追捕瞄准三个年轻人的住宅,这三个人很有可能参加了昨晚的巴黎恐袭。根据荷兰电视VRT消息,法国司法部长称,好几个人已经被逮 捕。根据昨晚目击者指,昨晚恐怖份分子使用的汽车标有比利时的车牌号。

17:14 一持枪法国人在伦敦Gatwick机场被捕。

17:00 法国《世界报》报导,一列试运行的法国高速列车(TGV)于14日在斯特拉斯堡附近的下莱茵省埃克韦尔桑地区(Eckwersheim)脱轨,车上搭载有许多技术人员。

根据斯特拉斯堡 (Strasbourg)警方消息,当前列车脱轨被认定为“人为错误”,但目前并未显示出和恐怖袭击有关。目前,省政府最后统计7人死亡49人受伤。事发之时,该高速列车正在以时速为350公里/时在一条曲线铁轨上行驶。

15:00 根据法国费加罗报消息,调查第一手线索显示一名恐怖极端分子身分被确认,此名极端伊斯兰分子来自战乱区。

自周五晚开始, 一系列紧张搜索在大巴黎地区展开,至少十名嫌犯被紧急抓捕。追捕密集区域重点在以下三个省:上塞纳省(les Hauts-de-Seine)、伊夫林省(les Yvelines)、塞纳-圣但尼省( la Seine-Saint-Denis.)。

13:38 巴黎恐怖袭击后,法国定于下周一中午(16日,11:00 GMT) 一分钟默哀,同时将降半旗向恐袭中的死难者致哀。

11:56 恐怖极端组织ISIS 站出来承认是他们所为,并称如果法国对ISIS的策略不变的话,巴黎总是“优先”袭击目标,并称此次恐怖袭击是精心安排的.

7:12 美联社报导,巴黎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阿涅丝.蒂博-勒居弗尔(Agnès Thibault-Lecuivre)说,至少120人在恐怖袭击中丧生,并且一些恐怖分子可能依然在逃。

6:45 巴塔克兰音乐厅的幸存者需要接受心理辅导,肩上披着紧急用毯的这些幸存者,其中有些人走路时一脸茫然,工作人员带他们到一个危机中心接受辅导。

5:43 白宫发出新闻稿指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跟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表示哀悼。奥巴马在白宫表示:“这个攻击不只是针对巴黎,不只是针对法国人,而是对全人类和我们共同普世价值的攻击。”他还表示,美国准备好向法国提供帮助。

5:07 BBC报导,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就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致电法国总统奥朗德。习近平表示,以个人名义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并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5:05 法新社报导,3名凶徒在法兰西体育场死亡,而另1名凶徒在巴黎东部死亡。涉及巴黎袭击的8名凶徒全部死亡,其中7人都是引爆炸弹自杀。

4:47 BBC报导,瑞典外交部发言人约翰.特格尔(Johan Tegel)说:“我们收到资讯指,其中一名瑞典公民被枪火所伤,另一名则被杀。”

4:29 法新社引述消息报导,8名涉及巴黎袭击的凶徒均死亡。事件导致200多人受伤,其中80人伤势严重。

3:49 《巴黎人报》引述法国官员消息,在袭击地点附近的伤亡数字。

◇巴塔克兰音乐厅:最少100人死亡,7人危殆,另外4人受伤
◇夏洪尼路(Rue Charonne):19人死亡,13人危殆,另外10人受伤
◇比谢路(Rue Bichat):14人死亡,10人危殆,另外10人受伤
◇共和国大街(Avenue de la Republique):4人死亡,11人危殆,另外10人受伤
◇法兰西体育场:4人死亡,11人危殆,另外39人受伤
◇博马舍大道(Rue Beaumarchais):3人危殆,另外4人受伤

3:30 美国纽约在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One World Trade)亮起了象征法国国旗蓝、白、红颜色的三色彩灯。

巴黎 枪击 恐怖袭击
美国纽约在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One World Trade)亮起了象征法国国旗蓝、白、红颜色的三色彩灯。(网络图片)

3:28 美国国土安全部秘书Jeh Johnson说,目前,还没有针对美国已知的、可信的类似巴黎袭击的威胁。

美国纽约等各大城市在巴黎暴恐事件后宣布加强安全警戒。

3:20 巴黎公诉人弗朗索瓦•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表示,死亡人数是巨大的。他说,恐怖份子袭击了六个地点:法兰西体育场;Boulevard de Charonne,其中18死;伏尔泰大道,其中一人死亡;Rue Fontaine le Roi,其中5人死亡;Rue Alibert,其中14死;以及巴塔克朗演出厅,现场音乐表演场地。

他表示,在巴塔克朗演出厅有四名恐怖份子死亡。此外还有三起引爆炸弹背心的自杀式攻击,他提醒民众,一些犯罪同伙仍可能逍遥法外。

3:10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塔克朗演出厅(Bataclan)外告诉记者:“对所有看到这些可怕的事情的人们,我想说,我们要引领一场战争,这(战争)将是无情 的。因为当恐怖份子有能力犯下这种暴行,他们必须确保他们正面临一个稳定的法国,一个团结的法国,一个在一起的法国,我们不会让自己被动摇,即使今天我们 表示出无限的悲哀。”

3:10 法国Huffingtonpost报导,11月13日晚,巴黎共有7处地方被恐怖袭击。

3:08 反恐情报机构IntelCenter表示,在巴黎的攻击是自911恐怖袭击以来,西方城市第二个最致命攻击。

3:07 陆媒:尚未接到有中国人在袭击中伤亡的消息。

3:05 巴黎市政府在Twitter上写道,周六,所有的城市设施将关闭,包括学校、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游泳池和食品市场。

《纽约时报》在巴黎的记者 Aurelien Breeden,在宣布周六关闭公共交通后,他没有看到任何东西。

2:49 为防止成为恐怖攻击目标,巴黎地标艾菲尔铁塔在14日凌晨紧急熄灯。此外,巴黎目前电视直播出于安全原因,也已经关闭。

CNN:至少150遇难,还有枪手在逃。

世界各国领袖发表哀悼

2:35 世界各国领袖发表哀悼。之前世界各地灯塔颜色变成法国色。

2:00 据CNN报导,其中一名被捕的枪手称自己和其他3人来自叙利亚,被IS招募。

2:06 警方估计枪击事件至少造成120人死亡

1:37 据爱丽舍宫消息,法国增加1500名士兵应对这场恐怖袭击事件。

01:26 根据BFMTV消息,事件初步统计104人死亡,巴塔克朗演出厅内有70人死亡

01:24 巴塔克朗演出厅(Bataclan)4名个恐怖分子被击毙。总统奥朗德、总理瓦尔斯、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司法部长托比哈等官员抵达事发现场。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3dp81f_attentats-a-paris_news

01:15 据法新社消息,巴塔克朗演出厅里估计有100余人死亡

01:11 巴黎警察总局开通紧急热线电话: 08 00 40 60 05(免费)

01:09 Facebook 开通特别功能,在巴黎的使用者,如果接近危险区域,会收到自动提示 是否出身安全,同时也会自动向其朋友发送通知。

01:01: 明日奥朗德总统将于法国时间14日早上九点召开国防委员会议。

1:00 法兰西体育馆观众描述现场情景:

观看比赛的观众Annie女士:“我是在得知爆炸的消息后提前10分钟出来的观众。我们在上半场开赛15分钟至20分时听到了球场的西边响起两声巨大声响并稍许震感,但当时并不知道是爆炸了,虽然疑惑是什么东西这么响,但是大家在场内没有感到任何威胁,所以继续观看比赛。直到比赛的后半场75分左右时,陆续开始注意到一些观众提前往球场外面走,有些观众进进出出几趟也没出去球场的大门,后来听到一些观众说外面发生爆炸了,并炸死了人,但是球场不让观众出去。直到法国队进入第二个球时,大门打开了,少部分提前知道消息的观众开始陆续走出球场。里面还有大部分观众还不知道场外爆炸的消息继续观看比赛。

我们出了球场后,在往RER火车站走的路,看到直升飞机在空巡逻,警察警车在维持秩序,有警察提示我们双手举过头,向火车站走去

00:57 法国总统奥朗德取消了前往土耳其参加20强峰会之旅。明天巴黎大区所有学校关门。

00: 49 巴塔克朗演出厅攻击结束。两名恐匪被击毙。

00:42 英国首相卡梅伦推特上贴文表示,为巴黎的枪击事件感到震惊。“我们为法国民众祈祷,我们将尽所能到法国支援。”

00:30: 警方成立了救助小组,开始在巴黎巴塔克朗演出厅试图解救人质。

00:25 巴黎地铁3、5、8、9、11线路在巴黎十区,十一区路段被关闭

00:21:巴黎居民在社交网站上提出向路人提供落脚地#porteouverte ,意思是“大门敞开”。

00:17 Europe 1电视台的记者在Bataclan音乐厅前现场报导说,有两三个戴面人持Kalachnikov型号机关枪扫射 ,持续了10到15分钟),都是年轻人。

00:08 法国评论说, 这次事件比1月份的袭击还严重。

23:59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表示:“这个攻击不只是针对巴黎,不只是针对法国人,而是对全人类和我们共同普世价值的攻击。”他称袭击事件是“无耻企图恐吓无辜平民的行为。”

23:56 奥朗德表示即将做出两个决定。第一法国进入紧急状态。第二关闭边境,防止出入。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3dpnes_attentats-terroristes-a-paris-etat-d-urgence-decrete-allocution-de-francois-hollande_news

23:54 总统奥朗德开始讲话。奥朗德讲话时声音微颤,非常激动。评论说,这是首次总统在讲话时法国政府和警力不知道人数,来源,甚至确切死亡人数。

23:48 在巴黎巴塔克朗演出厅里还有100多人质被挟持。

23:28 欧洲一台报导,巴黎quartier des Halles又发生枪击事件。

2宗“炸弹”警报预兆

而今天白天,巴黎已连续发生了2宗炸弹警报,最后均被证实乃是虚假的,但警方派出了大量警察和军队疏散警报现场。

第一宗发生在巴黎16区的一家旅馆(Hôtel Molitor),而该旅馆正好接待了来自德国足球队的队员。

巴黎 旅馆 酒店 Hôtel Molitor
图为Hôtel Molitor旅馆。(mltr.fr)

中午时分,旅馆突然被疑有炸弹,队员们立即被疏散,并转移到另外一家旅馆。警方赶往现场作调查

德国队于13日晚在法兰西体育馆和法国队展开友谊赛。德国队队长在推特上发贴文说“所有队员平安无恙”,并上传照片为证说“没有问题”。

里昂火车站全场被疏散

第二宗发生在里昂火车站。中午过后,有人在网上发消息说“里昂火车站有炸弹”。

警方获消息后,立即全面疏散火车站,所有交通线路也被中断。

根据法国信息广播台消息,火车站里的一名糕点师目睹了疏散的情景表示,“场面让人震惊”。

他说,警察要求车站里所有的人必须离开,许多客人正在用餐,放下刀叉就往外跑,很快,真是百分百的疏散,包括快铁RER、地铁、出租车,所有交通运输人员也被疏散,所有交通被暂停。现场还有便衣警察、防恐怖袭击的士兵戒备,并派出警犬寻找“炸弹”。

大约到了15时,警方宣布炸弹警报属假,SNCF公司也同时宣布交通网络恢复正常。

巴黎曾多次出现炸弹假警报,由于恐怖分子威胁严重,警方保持高度警惕。

大纪元记者亦凡、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