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大利最大日報社論:執政黨...

意大利最大日報社論:執政黨應向中共隱瞞疫情問責

320
英国智库资深顾问称,中国是捕食者,欧洲是猎物。但从中国对华为、武汉肺炎等事件的影响能力和它对危机的笨拙处理都看得出来,中国做超级大国的技巧还不如苏联、美国、英国那么娴熟。(AP)
英国智库资深顾问称,中国是捕食者,欧洲是猎物。但从中国对华为、武汉肺炎等事件的影响能力和它对危机的笨拙处理都看得出来,中国做超级大国的技巧还不如苏联、美国、英国那么娴熟。(AP)

【2020年04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編譯)意大利最有影響力的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4月26日 發表社論文章 「與中共政府含混不清的關係」,指出意大利執政黨五星黨執行的政治路線,是向中共政府示好。中共政府隱瞞疫情導致全球爆發後,五星黨仍然對中共的所謂「援助」抗疫表現得異乎尋常的興奮。如今歐洲正在要求中共當局公佈病毒來源和疫情真相,五星黨派和PD派人士應該有一個立場鮮明的表態,意大利應該與歐洲其他國家一起,向中共政府問責。

《紐約時報》說,在北京當局的壓力下,歐盟委員會淡化了有關中共在病毒傳播中散佈虛假信息的官方報導。

原本這份報告中寫道:「中國繼續開展全球虛假宣傳運動,以轉移與大流行病爆發有關的指控」。然而最終的報告版本做了修改,軟化了這些用語,以換取所謂中歐之間良好關係的前景。

現在歐洲已經通過負責追查假新聞的在線平台(EuVsDisinfo),決定採取非常重要的措施來引起人們對北京當局隱瞞疫情造成瘟疫全球性爆發這一案件的關注。

西方國家多年來首次重新建立了西方聯盟陣線,以調查中共病毒(Covid-19 武漢肺炎)的來源和傳播方式。

美國總統特朗普採取了更加積極的行動。密蘇里州司法部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 hmitt)甚至對中共提出法律訴訟。其他國家如澳大利亞政府,則採取較為溫和的方式。在歐洲,英國和歐洲大陸一致要求中共政府要誠實公佈疫情。法國總統埃曼紐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敦促中國保持「透明」和「責任感」。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也對中國發出了類似警告,激起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敵對和惱怒。

時間越長,對於該病毒來源的質疑聲就越多,人們懷疑武漢實驗室裡發生了可疑事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指責「可能是美軍將這一流行病帶到了武漢」,他甚至將矛頭指向特朗普:「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德國小報Bild提出了這樣的假說,即可以要求北京當局就大流行病造成的損失(僅在德國)賠償1620億美元。

這使得我們反思:意大利是西方世界上唯一一個以過度興奮的態度歡迎從中國寄來(收費)的五十萬個口罩的西方國家。

實際上,我們2月份從中國買回來的這些口罩,恰恰是我們在中國爆發疫情初期捐助給中國的大量醫療材料的一部分。

而意大利五星運動黨仍把中共政權當作朋友。

國際政治專家瑪爾塔·達索(MartaDassù)對媒體LA STAMPA表示,SWG的一份調查讓人感到震驚,該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認為中國是意大利「最好的朋友」,而德國是「最壞的敵人」。

這些觀點正在意大利傳播或已經傳播,達索(Dassù)敦促反思這些觀點的政治含義,這警告我們:「在歐洲,中國正在玩弄機會主義的把戲,發揮其國際影響力;它給出的依靠我們一點兒也不需要」。達索解釋了其中原因。

米蘭市市長貝佩·薩拉(Beppe Sala),佛羅倫薩市長達里奧·納爾德拉(Dario Nardella)和民主黨秘書長尼古拉·辛加雷蒂(Nicola Zingaretti) 2月曾參加了一場反對歧視中國人的運動,也有很多電視名人參加。這些政治家先前表現出色,應該可以很好的發揮自己,參與歐洲要求北京當局澄清疫情真相。

我們的政府要向歐洲的表兄弟們清楚地表明,當迫切需要北京當局明確說明病毒起源的時候,意大利不會退縮,不會去尋求習慣性的庇護和保持含糊不清的立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