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印度神秘特种部队惊人背景浮...

印度神秘特种部队惊人背景浮现 曝精锐藏军终极梦想

474
图为印度军方为西藏裔官兵尼玛送行,棺木覆蓋印度国旗与雪山狮子旗。(Aditya Raj Kaul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8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中印两国军队上个月底在边境再度爆发冲突,当时隶属于印度特种边防部队(SFF)的尼玛丹增(Nyima Tenzin)因误踩地雷被炸身亡。事后印度军方以印度国旗和象征西藏独立运动的「雪山狮子旗」为他盖棺送行,印度这支神祕的藏人精锐部队也因尼玛丹增的阵亡而首次为人所知。

据《美国之音》报导,1962年10月20日中国与印度两个亚洲大国爆发了边境武装冲突,印度因听信中共的承诺,认为两国不会发生边境武装冲突,因而对战争毫无准备,被共军打了个措手不及,并因为多数的士兵来自平原,无法适应高海拔地区的环境而造成惨败。

据旅美的当代西藏历史学家李江琳表示,当时尼赫鲁政府的对华外交政策因此受到很大压力。从那时候起,印度总理尼赫鲁主要招募跟随14世达赖喇嘛于1959年逃亡到印度的流亡藏人及其后代,组建了一支任务非常特殊而且行动神秘的队伍,以便为印中再度爆发战争时在中国境内执行秘密任务做准备。而这些藏人祖祖辈辈生活在高海拔地区,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上行走如履平地。

据报导,这支由藏人与一些同样适应高海拔气候、讲尼泊尔语的郭尔喀人组成的菁英部队,名义上隶属印度陆军,其实直接对印度总理和内阁负责,早期由印度情报局指挥,现在由印度“调查分析局”指挥,大本营设在北阿坎德邦的恰克拉塔,距离拉达克近700公里。

背景强大 战功显赫

据报导,特种部队的首任指挥官为印度军方传奇式人物苏扬·辛格·乌班(Sujan Singh Uban)少将,他曾经在二战期间出征欧洲时指挥过番号为22的山地师,获得过英印陆军的十字勋章。并据印度达兰萨拉的活动人士和作家丹增尊珠表示,这些藏人组成的部队接受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训练,也从中情局那里获得武器装备。由于该部队的军人都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特种作战人员,在过去近60年中,印度政府派遣该部队参与了各种重要的军事行动,如1971年印度对巴基斯坦战争、孟加拉独立战争以及1999年的卡吉尔战争,并在卡吉尔战争中,特种部队从入侵的巴基斯坦军人手中夺回老虎山,为印度赢得了战争的胜利。

今年6月15日,中共和印度两国军人在喜马拉雅山加勒万谷两国边境交界处发生械斗冲突,造成印度官兵20多人死亡,70多人受伤。

李江琳表示,印度军队在这次冲突中伤亡惨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两国此前曾经达成共识,双方军人不能携带任何械器,但中方单方违背承诺,给军人配备了“狼牙棒”,使印度军人在这次冲突中再次“吃亏”,印度被中共又一次“背叛”。

活动人士尊珠表示,这次边境冲突中吃亏后,印度把特种边境部队调到前线,夺回了部分战略要地,获得了迅速的军事胜利。

尊珠表示,藏族军人的终极梦想是希望与共军作战,并且在西藏独立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据印度报日前报道,过去一个多月来,印度特种边境部队一直在实际控制线东拉达克一带巡逻,从军33年的特种部队的一名连长丹增尼玛就是在8月29日的一次巡逻中意外触雷殉职。

据资料显示,藏人特种部队最初约有5000-6000人,到现在已发展至约1万人,由6个营组成,每个营还下设6个连,被招募的人员都要接受6个月的登山和游击战等训练。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