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發布香港半年報告 籲北...

英國發布香港半年報告 籲北京三思懸崖勒馬 韓正入美制裁名單

599

【2020年06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自1997年7月起,英國外交部每半年發布一次《香港半年報告書》,今日( 11 日) 發表的第46 份報告中指出,去年下半年香港經歷了自97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動盪,解決方法「必須來自香港自己,而非北京」。外相拉布表示,對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感到「極度憂慮」,呼籲北京三思、懸崖勒馬。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外交部這份報告中涵蓋了反送中運動、區議會選舉、監警會報告、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以及7.1 衝擊立法會、7.21 元朗襲擊、8.31 太子站事件等眾多重大事件。報告也提及前英國駐香港總理事館僱員鄭文傑遭中共拘留,受到虐待,而中方仍未就此事完成調查及交代。

外相拉佈在報告前言中說明,解決這些動盪和其背後原因的方法,「必須來自香港,不能是由中國(中共)強行加諸其上」;因此,他明確指出,中共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也將給香港帶來更大的災難。他希望中共「重新思考,懸崖勒馬,遵守香港自治和自己的國際義務」。他也重申,如果北京一意孤行,英國將修改BNO港人居留英國條件,為其取得公民資格鋪路。

報告呼籲對港警在「反送中」運動期間的暴力執法進行獨立調查,重建港警的公信力。

報告還明確表示,英國一向認為示威者的破壞行為及暴力是不可接受的,選舉可為市民提供和平表達意見的機會,希望香港9月立法會選舉能在「自由、公正、不受暴力或恫嚇下」進行。

自中共提出「港版國安法」後,英、美、加、澳等西方國家先後發聲強烈譴責,或推出製裁及應對方案。

昨日,美國國會發布的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建議,可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侵犯香港基本人權的中共官員進行製裁,最高可製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中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也在製裁之列。

中共外交部則老生常談反駁指,推行香港國安法純屬中共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幹預。

另據澳洲媒體報導,澳洲因提出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進行獨立調查,招致中共貿易報復,今日澳洲總理莫里森強調,「不會因外來脅迫改變價值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回應說,「不知澳領導人所謂脅迫從何而來,為什麼要把這與價值觀拉扯在一起」。

莫里森拒絕向中共屈服的做法贏得了澳洲選民的支持,最新Newspoll民意調查顯示,莫里森的個人支持率創下歷史新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