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惊现最年轻“新纳粹” ...

英国惊现最年轻“新纳粹” 年仅13岁

358
英国中央刑事法院。(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3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英国一名少年涉嫌包括握有10份恐怖文件、2起恐怖讯息传播等12项罪行,周一(1日)透过视讯方式出庭位于伦敦老贝利街(Old Bailey)的中央刑事法院(Central Criminal Court)承认犯行。该少年在年仅13岁时就就开始经营恐怖组织,在网路上宣扬 “新纳粹”(Neo-Nazism)理念,同时招募有过恐怖活动经历成员,有准备进行恐攻的倾向。成为英国最年轻的恐怖分子。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拿奥米‧帕森斯(Naomi Parsons)告诉记者:少年现年16岁。在2018年(13岁)就下载了第一本炸弹制造手册,并于当年晚些时候加入了在线论坛法西斯·福奇(Fascist Forge)。在2018年至2019年7月间,他开始收集大量极右翼恐怖主义资料,并在网路平台相当活跃,宣扬 “新纳粹” 理念,包括 “吊死同性恋者”、“毒死犹太人” 等等计划,还招募有过恐怖活动经历的人为成员。

她补充说,年龄是令人震惊的因素。因年龄受法律保护,不能公开这名少年的名字,但他的行为超出了他的年代年龄,表明他的成熟。

法官丹尼‧马修(Deni Matthews)表示:“这个案子非常的严重。我是在审判一个犯罪时只有13岁的男孩。他在网上向同龄人,甚至向成年人传播极端信息,尽管年纪还小,但十分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这是非常可怕的。”

丹尼还指出,该少年还与一名爱沙尼亚(Estonia)少年有联系,二人在网路平台使用加密讯息讨论对特定族群的仇恨,更计划要发起让非白人种族灭绝的 “白人圣战”。

据警方介绍,这名现年16岁英国少年,来自英格兰康沃郡(Cornwall),是英国 “新纳粹” 恐怖组织 “火战师” (Feuerkrieg Division,FKD)在英国分支的领导人。该组织鼓吹 “孤狼恐怖主义”(lone-wolf terrorist),即一个人执行恐怖攻击,各种准备活动皆独自进行。虽然是透过线上号召,但组织有进行极端活动的倾向,不只是透过文字宣扬理念,还在招募有过恐怖活动经历的人。比如2020年,英国橄榄球少年保罗‧邓利维(Paul Dunleavy)因准备实施恐怖袭击而入狱。

2020年,英国橄榄球少年保罗‧邓利维(Paul Dunleavy)因准备实施恐怖袭击而入狱。(图片来源:英国西米德兰警署)

FKD成立于2018年末,该组织的意识形态提倡的思想,即社会将陷入种族战争之中,从而为建立新纳粹国家开辟了道路,并应通过恐怖活动来加速这一进程。

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说:“这个邪恶的白人至上主义组织提倡暴力,并寻求散布分裂分子,目标是在网上瞄准年轻人和弱势群体。”

英国警方2019年就开始调查此案,当时突袭了这名少年的祖母家,查扣了一台电脑中,以及存有极端右翼资料的手机。警察还在花园棚子里找到了纳粹旗帜,几本有关制作武器的手册,以及如何在手机上杀死人的说明等物品。

目前该少年暂获保释,但须严格遵守规定,强制在家接受感化教育,且未经警方允许,不得私自使用电脑。而他的判刑听证会将于本月8日举行。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