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老牌旅行社破产余波荡漾...

英国老牌旅行社破产余波荡漾 西班牙500间酒店面临倒闭

323
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英国老牌旅行社汤玛斯库克(Thomas Cook)上个月破产倒闭。(美联社图片)

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英国老牌旅行社汤玛斯库克(Thomas Cook)上个月破产倒闭,西班牙酒店联盟负责人周一(9月30日)警告,当地有500间酒店受此牵连,即将会倒闭;若政府不立时采取行动,情况或会变得更差。

据《东网》报道,有178年历史的英国老牌旅行社汤玛斯库克集团(Thomas Cook)在最后关头的协商失败,9月23日宣布破产。由于庞大的产业链互相牵连,影响层面极广,失业潮正在蔓延至集团外。

西班牙酒店联盟负责人周一表示,当地有500间酒店受此牵连,即将会倒闭。

在富埃特文图拉(Fuerteventura)的一间酒店,近日刚完成价值2000万欧元的完善计划,现时面临700间客房自本月7日起空置,或被迫解雇旗下200名员工。最受影响的是加那利群岛和巴利阿里群岛,该处有40%酒店受到影响。酒店业已草拟了一份应急计划,预备在本月7日与旅游部门开会时提出,包括解决与加那利群岛航空连接的问题。

据报道,代表当地1.5万户商企的西班牙酒店及旅舍联盟负责人莫拉斯(Juan Molas)受访时表示,“汤玛斯库克未支付的帐单总数或比初步估计的2亿欧元更多,只是8间连锁店加起来的总数已接近1亿欧元。”

在面临即时倒闭的酒店中,有100间是完全依赖Thomas Cook,余下的则占据30%至70%的客户量。

报道说,西班牙在野党公民党(Ciudadanos)警告,旅客喜爱度假的西班牙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和巴利亚利群岛(Balearic Islands)可能会连带爆发失业潮;土耳其酒店联盟(Turkish Hoteliers Federation)也表示,有些只做汤玛斯库克生意的酒店可能会因此而陷入巨大危机;在德国,汤玛斯库克集团旗下3家旅行社都停止了贩售行程。德意志新闻社(DPA)报导,14万名德国旅客受影响。

据中央社报道,汤玛斯库克集团在全球16国经营饭店、渡假村和航空公司,每年服务1900万旅客。透过汤玛斯库克集团出游者目前有60万人在海外各地。

汤玛斯库克破产导致2万1000人失业,除了飞机停飞,汤玛斯库克集团旗下的旅行社也被迫停业,导致全球2.2万名员工失业,其中9000人是国内员工。

汤玛斯库克破产殃及了60万旅客滞留海外,迫使各国政府与保险公司展开接运行动带人回国,其中15万人是英国旅客。英国商业大臣李德森(Andrea Leadsom)已发声,将针对汤玛斯库克破产展开调查,包括管理层是否失职等。汤玛斯库克集团执行长范克豪瑟(Peter Fankhauser)等人被批评带领集团走向破产,自己却坐拥高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