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英国中餐館找不到足夠頂級廚...

英国中餐館找不到足夠頂級廚師 竟是这个原因

1548
中國廚師(視頻截圖)

【2019年03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孫衛編譯報導)商界領袖警告稱,由於政府嚴格的移民規定,倫敦唐人街即將出現頂級廚師短缺的局面。

老闆們在倫敦慶祝中國新年之前曾表示,由於無法從中國招聘到專業廚師,他們擔心著名的Soho區的未來,一些餐館將有可能被迫關門。

還有一些餐廳則恢復了自助餐和蒸鍋類菜,不需要專業的手藝和多年的正宗中餐烹飪訓練。

2014年實施了更嚴格的“二級”移民規定。英國內政部表示,希望“培養更多本土人才”。

但倫敦唐人街華人協會(London Chinatown Chinese Association)發言人勞倫斯•李(Lawrence Lee)博士告訴英國《標準晚報》,這完全沒有抓住要點,因為“中國餐館依賴中國勞動力”。

“很難找到工人,”他說,“政府對緩解這個問題幫助不大。中餐館不同於其它行業。廚師必須有一定的烹飪技能。有些廚師的英語不是很好,所以他們需要華人服務員與他們交流。”

“但如果沒有這些技藝高超的廚師,很多中餐館現在都在關門或改換菜單。”

受到招聘危機困擾的一家餐廳老闆是林道明(Peter Lam),他在傑拉德街(Gerrard Street)擁有“小四季”(Little Four Seasons)餐廳,並在倫敦擁有連鎖中國餐館皇朝集團(Royal China chain of restaurants)。

他在上海接受《標準晚報》採訪時表示:“這是不可能的。對簽證的要求太高了,尤其是英語部分。對許多廚師來說,通過英語考試是不可能的。”

“我們在倫敦缺少員工,因為很多第二代和第三代華人不太願意從事餐飲業。我們沒有來自中國的經驗豐富的廚師。”

在被問及這對唐人街未來的影響時,林道明表示:“這將非常令人厭煩。我們想給我們的客戶最好品質的菜品。倫敦唐人街是世界上最好的唐人街之一,我們希望它的中國菜是正宗的。”

“但如果我們無法招聘員工,它將變得越來越西化,在技能要求低得多的地方,會有更多自助餐式的食物。”

與此同時,李博士表示,一個解決方案是為來自中國的廚師提供臨時簽證。“政府可以幫助我們,”他說,“我不是說他們應該放寬移民要求。但它可以幫助我們提供兩年的簽證,這對雙方都沒有問題。

“很多中國人只想來這裡掙點錢,然後回去養家糊口。所以這些臨時簽證會很好。”

李博士贊同林道明的說法,除非餐館能夠很快招聘到經過特殊培訓的廚師,否則唐人街將面臨“失去其特色”的危險。

他說:“以前,唐人街在不同的餐館有不同烹飪風格的熟練廚師。每家餐廳都有自己的特色,從魚到北京烤鴨,都有專門的廚師。人們去唐人街就是為了品嘗那種正宗的味道。”

“現在,一些餐館不得不改進,使用蒸汽鍋,這不需要廚師的專門烹飪技術。雖然還是有需求,尤其是在中國學生中,但它不是地道的中國菜。唐人街正開始失去它的特色。”

“我們還有不少廚師,但我擔心的是,如果這些廚師退休,10到20年後將沒有人接替他們的工作。”

英國內政部(Home Offi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繼續歡迎頂級廚師和技能高超的廚師出現在短缺職業名單上。

“但我們也希望培養更多本土人才,因此餐飲業必須提供培訓,以吸引和招聘常駐員工,以滿足他們的員工需求。該行業正開始在這方面取得進展,在英國招聘和培訓更多廚師,這需要繼續下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