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ISIS新娘的夫君希望她...

英ISIS新娘的夫君希望她去荷兰 遭荷兰政府拒绝

309
图中为比根姆和她刚出生的孩子(Youtube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遭到英国取消国籍的英国ISIS新娘比根姆的荷兰夫君雷迪克(Yago Riedijk)近日表示,他希望她和他们刚刚出生的儿子能够去荷兰,获得荷兰公民身份,荷兰当局拒绝了这一要求。

据英国快报报导,现年27岁的雷迪克于2014年前往叙利亚加入恐怖组织ISIS,并于2015年在叙利亚与从英国前去加入ISIS的比根姆结婚,当时比根姆才15岁,雷迪克目前被关押在库尔德族在叙利亚北部的一个拘留所中。

雷迪克近日表示,遭到英国取消国籍的比根姆应该带着他们刚刚出生的儿子跟他回到荷兰,并申请荷兰公民身份。对此荷兰司法和国家安全部部长表示,虽然他们不会就个案发表意见,但是荷兰公民的伴侣在申请护照时必须满足荷兰政府对公共秩序和国家安全的要求。他还表示如果比根姆和雷迪克进入荷兰,他们会被捕并遭到起诉,荷兰政府不会为那些自愿前去参加叙利亚支持ISIS的荷兰人提供任何法律援助。

报导表示,根据荷兰法律,曾经前往ISIS参加恐怖活动的、拥有双国籍的荷兰人可能也会失去荷兰国籍。雷迪克返回荷兰后也将由于曾支持恐怖组织而面临6年的拘禁。

虽然英国内政部已经取消了比根姆的英国公民身份,比根姆仍然在请求英国政府允许她返回英国,她承诺在英国会开始新的生活,并声称她对英国不构成威胁,她还承诺她会帮助那些想加入ISIS组织的伊斯兰女孩转变她们的看法。

英国内政部长贾伟德(Sajid Javid)表示,英国政府不允许比根姆进入英国,而且已经有人呼吁,如果她进入英国就应该对她判处终身监禁。

雷迪克近日在接受Sky新闻采访时曾经承认,他和比根姆参加ISIS是一个错误。

他说:“我为自己过去做的事情非常后悔,我在ISIS的生活非常糟糕,我希望能够把自己变好,并希望有一天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拥有一个家庭。”

他承认自己曾经为ISIS作战,并表示由于ISIS人后来怀疑他是荷兰间谍并酷刑折磨他,他曾经试图退出该组织。

他表示,比根姆一到伊斯兰国就表示她希望找一位伴侣,并且是她自愿嫁给了他,他说:“这是她的选择,是她自己要求那些人帮她找一位伴侣的,当那些人跟我提起时,我还觉得她太小了,应该再等一等,但是她不肯等,她要求结婚,所以我选择娶了她。 ”他声称比根姆当时似乎“非常理智”。他们于2015年结婚,当时比根姆15岁, 雷迪克23岁,当时比根姆到达ISIS才几天的时间。

比根姆和她刚出生的儿子目前在叙利亚北部的一个难民营中。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