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媒:中共秘密游说英国议员...

英媒:中共秘密游说英国议员 阻批评者发声

317
英国伦敦(pixabay)

中共长期恐吓中共政权的批评者,这种恐吓手段甚至延伸到海外,一些被中共视为威胁的国外政要、研究者也被中国盯上,不断受到骚扰、威胁。周六(5月11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为了阻止英国的人权活动人士批评中共香港政策,中共不但监控邮件、发匿名信威胁,还试图游说英国议员阻止批评者发声。

本周,这些书面证据被提交给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并曝光。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香港监察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因为经常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政权,并于2017年创建了非政府人权组织“香港监察”,因此成为中共的眼中钉。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报告中写道:“2017年6月……本尼迪克特·罗杰斯为英国保守党网站撰写了一篇文章,讲述了香港自由和自治如何受到(中共)的侵蚀。”

“在文章发表的前几天,罗杰斯先生接到了一名英国议员的电话,该议员告诉罗杰斯,中国大使馆已与他联系,知道罗杰斯先生打算发表一篇文章,非常生气,要求议员让罗杰斯先生撤回文章。”

几个月后,另一位国会议员打电话给罗杰斯说,中共大使馆曾敦促他向罗杰斯施压,要求他不要前往香港。

中共政府可能通过监控罗杰斯在香港的同事的电子邮件,了解该文章将要发表。

罗杰斯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一个有这么多重要问题要讨论的世界主要超级大国,竟然会有工夫来找我麻烦。”

罗杰斯猜测,北京已经严重高估了他在英国政治中的影响力:“中国朋友和有中国经验的人告诉我,(在中国)没有党和政府之分,因为我恰好是保守党人权委员会的副主席(这绝不代表党) 它以某种方式代表了英国政府,这样一来,我做的事影响更大。”

根据委员会的书面证据,除了试图通过国会议员游说他之外,罗杰斯还收到了来自香港的地址的恐吓信。

其中有一封寄到其77岁的母亲住处,信中说要求她对儿子施压,“晓之以理的说服”。

另外两封信寄给了罗杰斯的邻居,附有其照片,上面标注着“盯着点他”,并写道:“我写此信是为了让你了解你附近的居民本尼迪克特.罗杰斯先生。我们要求你留意他,因为他最近被禁止进关(香港)⋯⋯因为他是以颠覆为目的,煽动政治革命。”

截至周五,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就独裁统治和英国外交政策展开了调查,并发布了22份书面证词。

在罗杰斯案件的书面证据写道:“这一事件引发了两个问题,首先是中国大使馆如何知道这篇文章,因为它尚未发表,而唯一的答案就是某个地方的电子邮件通信受到监控,“。

“第二是中国大使馆试图影响议会成员,以压制英国的言论自由。”

此前,一些英国官员、中国专家和智库,曾警告中国共产党对外国的干涉及间谍风险正在增加。

上个月,外交事务专责委员会警告英国政府,面对中国(中共)日益严重的威胁,不要执着于与中国(中共)的关系。并要求英国政府必须“重新调整”对中国(中共)的态度,国家安全优先于经济利益,突破卡梅伦政府所谓的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