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相 :「非常高」警报区域...

英相 :「非常高」警报区域的酒吧如提供餐点可继续营业

407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实施三层防疫系统。(图片: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3日】(編譯:王安吉)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财务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和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教授的陪同下,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7点在唐宁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英格兰将实施三层警报系统,不同的地区采取不同的限制措施,以防止病毒在全国进一步蔓延。

据BBC,约翰逊表示与Covid-19的斗争正进入“新的关键”阶段。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都像“客机仪表板上的警告信号”一样闪烁,现在需要采取行动。但他并不希望再次实施全国性的封城措施。

三层防疫措施将英格兰的地区按感染风险程度分为中、高及非常高的区域。利物浦是第一个被列为“非常高”的危险区域的城市,将在周三(14日)关闭酒吧和俱乐部等娱乐设施,禁止室内和室外的社交聚会,并对出入该地域的旅行拉响警报;在“高风险”地区,将禁止家庭之间的室内社交聚会,和遵从室外的6人规定,高风险地区多集中于英格兰北部;而目前的防疫措施,包括最多6人行和晚上10点宵禁的规定,将适用于所有其他“中风险”地区。

约翰逊说,在新的“非常高”警报级别中,酒吧将必须为所有购买酒类的顾客提供“丰盛的餐点”,以将其视为餐馆而保持营业。没有人愿意对受疫情激增影响的地区施加进一步的限制,他确信公众将“有决心战胜这种病毒”,并补充说,“我们将共同做到这一点”。

财政大臣苏纳克随即宣布投入新的10亿英镑,为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企业和员工提供进一步的经济支持,直到明年春季。

NHS医疗总监斯蒂芬·波维斯(Stephen Powis)之前表示,目前因covid-19住院的人数已经超过3月全国封城前的数据。英国顶尖科学顾问表示,NHS的夜莺医院正在曼彻斯特、桑德兰( Sunderland )和哈罗盖特(Harrogate)待命。

据最新的数据统计,在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感染人数为13,972人,新增死亡人数为50人, 总共死亡人数增至42,875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