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意大利中学生遭司机劫持焚车...

意大利中学生遭司机劫持焚车 最后……

341
图中为案发现场照片(tgcom24)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一位从塞内加尔移民意大利的司机周三(20日)劫持了一辆载满中学生的巴士,并焚烧了那辆汽车,叫嚣着“无人可生还”。然而警方最后救下了所有的学生,无人受重伤,此事被米兰检察官称为“奇迹”。

据英国快报报导,这辆原本送上完体育课的中学生返校的校车半途上却改道前往了米兰连尼致机场(Linate Airport)。该车在前往连尼致机场的高速上遭到警方和巡逻车的拦截。

报导表示,车上搭乘的是米兰Margherita Hack 中学的两个班学生,这些学生上完体育课后原本是准备搭乘这辆汽车返校, 但是汽车的司机却对孩子们表示,为了抗议意大利当局的移民政策,他想自杀,并准备带把这些学生带到米兰的连尼致机场(Linate Airport)。

据称,他在车上拿着刀叫嚣:“没有人可以从这里生还!”

情急之中车上一位男学生立刻用手机给父母报信,他的父母立刻报警,警方于是试图拦截这辆车,但是这辆车在减速之前曾一度撞向警车。最后被巡逻车包围后,虽然车停了下来了,但是司机放火焚烧了那辆汽车。

幸运的是,警察在司机焚车之前已经砸烂了汽车后部的窗户,并将车上的学生全部救了出来,虽然其中部分学生被该司机绑了起来,还有十多人由于遭到烟熏出现呼吸困难现象。

陪车的老师表示,该司机在车上一直在抱怨意大利政府的移民政策。

意大利警方表示,他们在调查此案动机,不排除可能是一起恐袭案。米兰首席检察官 Francesco Greco认为这些学生全部生还,真是一个奇迹, 他说:“ 否则就会是一起屠杀案了。”

意大利内政部长Matteo Salvini气愤地表示,此嫌犯有犯罪记录。

据BBC报导,意大利右翼政府去年9月份出台的一个法令,要求遣返那些犯严重罪行的移民并取消他们的意大利公民身份,并试图禁止难民乘船进入意大利。3月20日, 意大利当局下令扣留了一艘从利比前往意大利的小船和船上的50名非法移民,并下令对此进行调查。本月初还有人在为此抗议。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