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优惠雇佣 “太子党” 被...

优惠雇佣 “太子党” 被揭 德行被控违《反海外腐败法》

600
德意志银行(美联社图片)

德意志银行被发现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为了保住已有业务并开发新业务,该行在招聘雇员时缺乏公正,中共太子党、官二代以及俄罗斯官员子女无论其能力如何都能被录取,因为他们凭借父母的职权可以为该行招揽业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德意志银行进行调查指控。双方现已达成民事和解协议,德行支付巨额罚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指控德意志银行

据路透社周五(23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因为该行应中共和俄罗斯官员要求,雇佣其能力差或根本不合格的亲属,利用他们开展该行业务;

据报导,SEC还发现德意志银行员工违反企业内部会计规则(internal accounting rules),伪造虚假的账簿和记录,没有准确记录某些相关支出费用,掩盖了腐败的招聘行为。由于缺乏有关支出的文件,该行无法合理保证其员工没有贿赂外国政府官员。

英国卫报周五报导指出,使用虚假账簿记录这类招聘,意味着德意志银行录用在中国被称为“太子党”的高官亲属们不必经过严格的面试程序。

中共官员子女海外也能萌荫于父母职权

据调查,由于德意志银行主要考虑保住已有业务及开发如首次公开募股等新业务,因此,被雇佣的中(共)及俄罗斯国企高管官亲属的业务能力往往忽略不计。

例如,德意志银行一位求职者,面试得出的结论为是,她水平中等,而且两次测试都失败了。这说明着她并不擅长分析。尽管如此,她还是被录用了,因为她父亲碰巧是中(共)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董事长。

还有一位求职者,他的简历中“有很多语法错误和拼写错误”,德意志银行一位员工帮他改正了这些错误。即便如此,面试官仍认为他属于最差候选人一类。他“对市场、对金融及时事等缺乏兴趣和了解”。但他还是被录用了,而且随后被提升了。他母亲是一家中(共)国企的高管。

据报导,SEC调查发现,至少从2006年起,德意志银行就开始雇佣中共国有企业高管的亲属,其“首要目标”是为该行开创业务。尽管该行制定了打击腐败招聘行为的政策,但SEC表示,该行一直都是选择性的实施这些政策,直到2015年才在全球范围内实施。

德意志银行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民事和解协议

德意志银行纽约分行发言人特洛伊·格拉维特(Troy Gravitt)表示:“德意志银行在调查中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了大量合作,并采取了许多补救措施来改善银行的招聘行为。” SEC也如此表示并说德意志银行的补救措施包括加强其反腐败合规计划及全球招聘实践等。

英国标准晚报( Evening Standard)周五报导说,德意志银行在这起优惠雇佣中共太子党丑闻案中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了民事和解协议。德行既不承认(自己违法),也不否认调查结果。但是,德行同意支付给SEC 1,600多万美元的和解费用,其中包括1,080万美元的追缴金、240万美元的利息和3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